close
1.其實我一直覺得夏天並沒有錯,因為她從一開始便告訴湯姆,他們只是朋友,就像是場遊戲說好了遊戲規則,而當時湯姆也接受了!我想在夏天心中她也曾懷疑過湯姆到底是不是她的Mr.Right,(我是從他們吵架後來夏天找湯姆那覺得的)不過最後當她確定她對湯姆的只是喜歡稱不上愛時,就希望湯姆不要越陷越深,畢竟愛情如果只有一個單方面的維持,那也稱不上愛! 2.這或許就是在說明愛就是這麼的奇妙,沒有任何理由,就像湯姆之前對夏天說的,當你遇到了你就知道什麼是愛了,愛一個人或許真的沒有理由,就是這麼的碰巧遇到了!或許之前夏天是個願意戀愛卻不願走向婚姻的女孩,因為父母的陰影,但這也許是在說明愛的神奇。 3.我想是在說湯姆愛的是他想像的夏天,是他建構出來的夏天,就像他再開會時說的,所有謊言與心痛 都是卡片 電影 流行歌曲害的,因為他想像的太美妙,總認為他們是命中注定,他愛的是他認為的夏天,而不是真正的夏天!畢竟夏天是個非常有自我意識的女生,喜歡就喜歡不喜歡求她也沒用,當然她也不可能改變。最後握住手那段我想其實就只是真的朋友的鼓勵與祝福吧! 今天看完了!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很棒!充滿深層感觸的好片 其實夏天一直不相信愛情,她最後在長椅上也對湯姆坦白說, 看他在一起一直有種不確定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在愛情裡,沒有一套公式是完全適用 就像不管夏天說了再怎麼多,說她不要男朋友,和湯姆只是朋友 我覺得她只是沒遇到讓她甘心定下來,感覺對的Mr. right罷了 她後來遇到現任老公,馬上就結婚了 從她在長椅上對湯姆說(這個橋段他們的對話很棒!值得令人深思) 如果她晚10分鐘進去餐廳,或許不會遇到她老公 因為她老公,於是夏天從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孩(和湯姆在一起時,她一直猶疑不定) 變成一個認同湯姆命運論的女孩(她相信和她老公的相遇是注定) 也許只是看喜歡的程度,夠不夠讓她執迷 而這也是湯姆一直不能理解的 最後湯姆本來要去面試新工作 他選擇掉頭約秋天喝咖啡, 他也在心裡想著,他本來是命運論的人(相信愛情,相信浪漫) 而後來決定自己採取行動 這呼應了他也因為和夏天的相處,漸漸改變了自己本來持有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一部太過寫實的小品,看完讓我一直細細回味 有時愛情很難裡解,只是看你喜歡的程度夠不夠 我覺得很惆悵,因為本來覺得他們兩會在一起,湯姆好可憐... 因為通常都是以男女主角(快樂結局)的角度寫劇本,這次故事是以"單戀一個對你感覺不夠強烈又可以試試看的女生"為主軸...... 通常這個角色都是讓給男主角,,,ˇ但是這次是以這個讓賢的腳色為男主角來寫... 您可以想像有個男生追求一個本身很欣賞的女孩成功,但是那女的其實心裡是還沒遇到心中MR.RIGHT,但是可以先跟這個男的先試試看的那種感覺嗎?就是這個故事囉 ~~~~~~~~應該蠻多人(不論男女)都有經驗,都懂這感覺 因為summer沒有超愛男主角,但是喜歡他...她說她也因為男主角觀念的關係影響,而想著why not結果跟這個男的一拍即合,就閃電結婚 不是想牽他的手,是安慰他,也不希望他太難過,........因為他對summer而言是好人 ,只是沒感覺 就是天涯何處無芳草,寫給不懂為什麼跟我搞曖昧又去跟別人在一起的男生看的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12200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