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著滿山滿谷的英文聽說讀寫 文法書 測驗書
一大堆學習cd mp3檔案
突然 我開始納悶 當初為何會選擇外文系
比起英文 我更喜歡戲劇 更喜歡唱歌
我喜歡看電視 寫故事
寫故事 或許可追朔於 我的中學時期
或許是因為我是一個閒不下來的小孩
只要有紙筆 我馬上可以開始不停的寫東西...
從小我就喜歡記人物角色的名字 還有劇情和彼此愛恨情仇的關係
比起同學的電話號碼 人物的名字我始終很難忘記
最近開始思考 當初怎麼不進戲劇系
或許當初我不知道戲劇背後有一個人叫編劇 可主宰筆下角色的命運
而我開始質疑 從國三就決定的外文系幻想
究竟又是因為何者?????
我想應該和我當初學習中文很慢 有很大的關係
現在想想 當時的我只是好傻好天真
完全不知道背後的初級中級高級.....
在這達爾文取向及資本主義掛帥的現實社會
英文等級成了我揮之不去的惡夢
不諱言 在外文系 我的確有學到很多與英語語言或是西方文化思維.西洋文學等....
外文所我也學到了很多分析能力 和一堆與我相距甚遠的西方哲學理論
但或許就像Robert Frost那首詩一樣
The Road Not Taken
你永遠不會知道 你當初沒選的
另外一條路是什麼樣的面貌
現在我只盼望 我能在這場(幻)夢想燃燒 最後成浴火鳳凰
雖然我最近覺得 這幾年以來 我將成灰燼了
燒了很多 不管是體力 金錢 想法
能燒的都燒了
我這麼沒有耐心 為何要從初級考到中級在從中級考到高級
為什麼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

或許眼前的我看到的是好幾次的ˊ˙差幾分沒過的考試
還有看不完的papers 聽不完的英文
越想越頭痛的文法 做不完的題目
買不完的書
但這種 像被遺棄般的過程
未來 又有誰知道結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