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7 我們的存在彷彿那幅音象畫

天亮了,他準備好了?
騏騂把衣服放進皮箱,然後又回到床上繼續躺著。
凌晨三點鐘,騏騂發現他睡不著,就像他十年前躺在病床裡的那樣。
一整個晚上,騏騂的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幅又一幅她畫過的畫,一切就好像昨天重現,他內心覺得,難道這次,我真的會和她重逢了嗎? 騏騂一直思考前一天上午尤書蕙提到的藝術與音樂有關的畫展。
那一天,瑜姍告訴騏騂。其實,他的相片中的女孩,就是她的好朋友-顧婇蕙。騏騂聽到後雖然難以相信,覺得這世界怎麼會這麼小,有沒有可能是不同人。但是他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任何驚訝的表情,他靜靜地聽瑜姍老師講著她和她的朋友顧婇蕙(他小時候的玩伴兼初戀情人)的認識過程,那一年,音樂系的瑜姍修了一門外系的選修課-西洋藝術史,但因為她對美術系的教室不熟悉,所以常常走錯教室;而美術系的婇蕙則是因為前一晚畫畫熬夜,隔天睡過頭急急忙忙跑錯教室。瑜姍老師還說因為兩人常常走錯教室,後來還因此變的友好。甚至在兩人大四畢業前的成果展還展現了音樂和繪畫的合體-音象畫,她說,現在婇蕙仍然努力著她的音象畫作,她要成為國際第一位音象畫大師。聽到這裡,騏騂非常確定瑜姍老師說的女孩肯定是心愉。
小時候,心愉常常跟騏騂說我喜歡畫畫,不過你喜歡演奏吉他。我們看似無關的興趣,有沒有可能,未來會有一天,我們能把聲音和畫面做個連結。騏騂那時笑著說,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的。(雖然內心又有點懷疑心愉說的話,很像天方夜譚,但是搞不好真的能另類合作。) 所以當騏騂聽到瑜姍老師說音象畫的時候,他內心非常為心愉高興,她真的做到了,音象畫。
鏡頭回到一年後的時空,騏騂腦海跑出好多個音象畫???? 今天,我就會看到音象畫,不。是,十年不見的心愉。
騏騂想著,如果遇到了心愉,我要說些什麼?
是假裝第一次遇見的自我介紹。你好,我是法國金墉大學大三生李騏騂。
還是帶著濃烈思念的話語,心愉!!! 十年不見了,我好想妳。妳最近好嗎?
又或者是帶點憤怒的語氣,因為妳上次讓我在咖啡廳空等一整天,從白天到黑夜,從營業到打烊。心愉 妳這女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惡,這是對待十年不見的朋友的行為嗎? 妳不來為何不打電話給我。 妳在耍我嗎??? 耍我,很好玩嗎? 騏騂想到這裡。覺得,這樣說是不是有點太過火了,要是那一天她生病了或有急事跑不開怎麼辦。我這樣不就誤會她了嗎。這樣,不就枉費我來到法國就讀,其實只是要跟心愉重逢的本意嗎?
但是有沒有可能,心愉早已經變成不是我記憶中那個樣子了,畢竟十年了。
心愉,我好想趕快看到妳。但是,我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好。
在這裡想到破頭的騏騂,看著床邊的時鐘寫著五點。騏騂知道,慘了!到了morning call時間了。不出所料,一旁的電話響起了。1395號房的李騏騂同學,該起床囉。是尤書蕙的聲音。一秒後,騏騂聽到敲門的聲音,是方可恩和秦詠燁的叫聲。騏騂你起床了嗎? 你收好行李了嗎? 你登機證拿好了沒。 遊覽車來了,我們要去義大利囉!!騏騂聽著門外有著充滿朝氣的方可恩的聲音。還有叫她小聲一點的是秦詠燁的聲音。[你小聲一點,現在才五點,隔壁房客都在睡覺!!!] 方可恩聽到說:好嘛,騏騂你到底好了沒,我們要離開了!! 再不快點,飛機都快開走了。詠燁也說,騏騂我們只能在等你兩分鐘,尤書蕙剛剛line我,司機等得不耐煩了。
在房間內的騏騂,衣服和行李都收好了。但是,好像有一股力量使他暫停了。
房門外的詠燁和可恩開始思考,為何,騏騂都不回應? 難道,騏騂不在房間?還是,尤書蕙騙我,騏騂早在車上了。 可恩說:我們不要等騏騂了啦,我要去義大利!!! 飛機,妳不可以飛走。

時間-十點鐘,騏騂、詠燁、可恩和尤書蕙因為沒有搭上飛機,而只好搭下一班飛機,不過還是到了義大利了。騏騂對其他人非常抱歉,因為他睡得太香了(但其實,他根本沒有睡,他只是在房間發呆沉思兩個小時。而詠燁、可恩等人則在遊覽車上邊打牌邊空等。尤書蕙非常不高興,她一直跟司機道歉。但她還是沒有表現出任何不開心的情緒,她只是覺得今天騏騂有點異常。但是,他沒生病。
可恩也覺得騏騂怪怪的。 詠燁則說:有嗎?騏騂應該只是覺得他睡過頭害大家空等、飛機又飛走,對大家很抱歉。 他哪有哭?。 但可恩堅持地說:可是我明明看到騏騂在機場的男廁哭了。
三十分鐘後的車程,義大利的Yik Von藝廊到了,當大家都走進去藝廊參觀時,騏騂則一直注視著門外的那一張海報,好像有個熟悉的影子,他站著沒動。
尤書蕙叫住騏騂,李騏騂同學,這張海報怎麼了嗎?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