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8 原來 你是我生命中,注定遇見的那個人?

騏騂看著那幅畫,停頓了幾秒鐘。

你彈鋼琴的樣子好優雅,你看這裡,
騏騂從口袋偷偷地拿出相機。他趁心愉不注意時,幫正在彈琴的心愉拍照。可是心愉說我只是教你彈,你看就像這樣。我不喜歡彈鋼琴,我比較喜歡畫畫。

你彈一下鋼琴。心愉從譜架後拿出一本畫本,我要把你認真彈琴的感覺畫出來。騏騂說不要,但心愉已畫出草圖了。騏騂看了一下圖,我都不知道你這麼會畫畫。你學多久?心愉笑著沒回答。

突然間,騏騂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尤書蕙問他,李騏騂同學這幅畫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我想最特別的地方應該是畫中的男孩彈鋼琴彈的好專注,畫者把他畫的好生動,我想我彷彿聽到畫中的優美旋律。你覺得呢?

騏騂笑而不答。他心想,如果尤書蕙知道畫中的男孩就是他自己。不知道她的反應是什麼?不過騏騂卻說,我突然有點餓,我先去附近買東西來吃。尤書蕙對於騏騂的回應有點傻住。

可恩跟詠燁說 騏騂他到底在幹嘛,我們都逛了畫廊半小時還不見他的蹤影。我覺得我的偶像 今天不知道怎麼了。他真的怪怪的。 anyway去年彈吉他的他好帥。詠燁吃醋的問 那我呢? 可恩說 你~也好帥。然後小聲的說 才怪。 不過詠燁沒聽到。

這是音像畫,這是全球第一位音畫大師Fudi Za的成名作,多一雙翅膀。這一幅畫獲得國際畫展的多項特獎。創作理念源自於他覺得如果我們多一雙翅膀,就能在天空自由地翱翔
你聽,那是不是翅膀的聲音。
詠燁專心的聽導覽員在講畫,以至於他沒有聽到可恩對騏騂愛的誓詞。

 

騏騂到藝廊附近的咖啡廳坐著,他在想 他是否要跟十年不見的心愉見面?

他腦海跑出那一天和心愉在心愉家開心的過往,一切就好像昨天,但是一轉眼,卻已經過了十五年。

十五年啊

接著他想到一年前,在同一家咖啡廳,他從日出等到日落都不見蹤影。

想著想著有點恍神,不小心把咖啡弄倒。

 

先生,這是你的東西嗎? 原來他撞到一位帶著小孩的年輕婦人,而他的皮夾掉在地上。 照片掉了出來。

是你嗎? 你是騏騂嗎?

騏騂聽到女人的言語,沉默不回應。 她說對不起,我認錯人了。

騏騂轉頭看著她,我是李騏騂,妳是??

 

這位女人突然給騏騂一個大大的擁抱。騏騂對這突如起來的擁抱,有點不知所措。

而此時,咖啡廳窗外站著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子,看著咖啡廳正在發生的現在式,還有要叫騏騂回來集合的她 「尤書蕙」。他們沒有進來咖啡廳干擾著正在發生的故事,他們只是在窗外默默的觀看。

 

是你嗎? 你是顧心愉嗎? 騏騂覺得這位女人的擁抱有點熟悉。

女人說 我是,我是,我是 顧心愉。 窗外的男子納悶這位女人的嘴型,他不知道結婚一年但分居的妻子 竟然還有另一個名字。

騏騂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畢竟這一刻已經等了十年。而且,還是第三次。

那天,你為什麼沒來? 為什麼? 你為什麼沒來?

女人哭了但女人說一切都來不及了。

咖啡廳裡面的顧客,都看著這一對陌生人,上演著一場不陌生但很戲劇化的重逢戲碼,就像你我每天在電視上看的肥皂劇大戲。

 

婇蕙把這十年的過往都詳細的告訴了騏騂。十年前,我媽媽為了幫我買一碗我喜歡的燒仙草,發生了車禍,離開人世。我爸爸為了籌備我媽媽的醫藥費,跟融資公司借錢,但是不幸,爸爸的公司突然周轉不靈。我們在叔叔的照應下來到法國。而我也換了名字「顧婇蕙」。我非常喜歡畫畫,而家裡也沒有錢支付我上鋼琴課,叔叔幫助爸爸東山再起,讓我能繼續完成我的夢想。 說到這裡,女人推開騏騂,她哭了但她接著說。

在我的母校,我遇到我的恩師 Fudi Za。我想,這一些,瑜姍或許有跟你說過。 我在我的恩師幫助下,我成為音畫家的佼佼者。 我也遇到我的丈夫,我恩師的表弟,一位心理學者。 那天,我沒有辦法和你見面,因為 因為 我的恩師說他要叫我和他的表弟策劃心理學與繪畫為題的畫展。但事實上,我的恩師想要湊合我與他的表弟 他設計了我與他的表弟... 騏騂,我對不起你。 真的。後來,瑜姍有來找我,跟我說那天,你等到傷心欲絕。 但我如今卻是另一位小孩的媽媽。

我本來以為,這一生,嫁作人婦後,我不會在與你見面。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對不起我的承諾,對不起我死去的母親。

 

半年前,我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原來,當年的悲劇,都是我的恩師 Fudi Za造成的。 然後,我的丈夫,就是當年悲劇的間接導火線。我從一張通緝書 知道整件事情的經過。我從我恩師的口中,得到了真相,但最後他死了。 我殺死了他。

 

由於女人的聲音隨著事件對她的影響力,而越說越大聲。窗外的男子震驚住了。

他不知道,原來他叫了一輩子的表哥,竟然是他的親生父親。而他的親生父親,竟然撞死了他妻子的母親。不,這還不是最爆炸性的事情,我的存在,竟然造成了這一個悲劇。他終於知道,為何婇蕙知道真相後,她彷彿變了另一個不熟悉的她。

這一刻,騏騂知道原來心愉這些年來經歷過這麼多難堪的事件,他給婇蕙一個大大的擁抱。 他告訴婇蕙,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何不學著去承受。 去面對。 去接受。 現在,你已經有個這麼可愛的女兒了。然而,我才要開始了我的夢想。

說完這麼多的心愉,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心愉接著問騏騂這幾年過的如何?為何你還是位學生。騏騂沒有回答。他沒有說,他因為那一個晚上,沒有遇到心愉,投入大海的懷抱,而生了一場大病的故事。那瑜姍呢?

瑜姍為了你,做了好多,我知道,她喜歡你...

你們在一起了嗎?

 

突然間,韋翊跑來,他向婇蕙說抱歉。對不起,我的存在,承載著你這輩子的悲劇。我不該這麼自私的,要求你要回來我的身邊,或是對我的父親贖罪。

我知道,你沒有殺他,因為驗屍報告結果出來了,他心臟病發,離開了,或許他的死亡,這是一種懲罰。 他也對騏騂說 對不起,我搶奪了你的青梅竹馬,我摧毀了你們美好的曾經。

 

婇蕙看到韋翊,呆滯住。因為她一點也不想傷害韋翊。她甚至希望他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她看著韋翊。對不起。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真相。你總是在幫他人排解內心過不去的悲劇。但,你卻要承受這麼多。錯的不是你,是他。

 

騏騂看著這位不在預期情節的訪客,他想著原來,這就是十年後重逢的感覺。他突然覺得,他恐慌,他放空,他逃避,他恍神的感覺有點不成熟。尤書蕙,這時,走進來咖啡廳,對騏騂說 我們真的要離開了。

 

要離開前,他跟婇蕙說 如果你還愛著他,那就不要管這個悲劇,不要在乎命運的捉弄,和他在一起到死亡的那一刻。 看著你現在過得很好,我內心裡感到非常開心。雖然,我們無法如同童年時的約定,幸福在一起。但是, 這或許就是人生。 我們注定遇見,但不一定就代表我們會在一起直到永遠。 有空,和你的丈夫和女兒回台灣,我們敘敘舊。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

 

義大利,給了他十年後的答案。然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