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9 愛你的代價

在義大利的機場,尤書蕙看著騏騂,想著他和婇蕙在咖啡廳重逢的那一幕。還有他得知青梅竹馬婇蕙已嫁為人婦的事實。她想著,他是多麼堅強去接受事實,並祝福他們。突然間,尤書蕙發現她好像對騏騂有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可恩和永燁問騏騂跑去哪裡,怎麼都不見蹤影,騏騂笑而不答。
可恩發現到騏騂和一早的表情不大一樣。

自從和心愉見面,騏騂像是放下抱著十多年的大石頭那樣,覺得無比輕鬆愉快。而這樣的愉悅讓可恩和詠燁覺得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可恩看到自己迷戀的對象-騏騂又重新展露笑容,雖然不知道騏騂失蹤的那一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她想一定是好事。

但在這短短的一小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Who knows?

 

瑜姍來到新學校已經有三個月之久了。

自從她發現,其實她對騏騂的愛,或許只是一種對好久不見的情人子諭的移情作用。她決定徹底忘記騏騂,因為在這場情愛關係裡,她始終扮演的只是一個配角,一個陪伴者;儘管在那一年的情人節,他真的吻了她,但卻又狠狠的推開她,只因為,我沒辦法愛你,這樣傷人的理由。

由於如此,瑜姍開始害怕接受愛,因為她遇到的人,不是不愛她就是發生意外死去。難道,我注定要孤老終身嗎?我不想。可是我又不敢愛。


這一天,在台灣的瑜姍,收到了一封來自義大利的信件。

 

瑜姍~ 我是婇蕙。昨天,我和騏騂重逢了。

謝謝你,之前為了要讓我們重逢,做這麼多努力。

但是,抱歉。 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所以,你要好好把握騏騂。

[看到這裡,瑜姍納悶,騏騂又不喜歡我?,不過她繼續看下去。]

騏騂喜歡妳。他親口告訴我的。

他覺得你們身分不同,如果相愛會對妳造成困擾。

也有可能會影響你的教職。

但騏騂不知道,重點是,他愛不愛妳?。

換我推你們一把了。

婇蕙


瑜姍想著腦海中畫面的那一刻。
對不起,我不能愛你。
儘管我對你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你吻了我,但狠狠推開我。

她不知道。為什麼愛情這麼難?
年少的時候,我和他相愛
一切看似幸福美好,
但意外卻親手毀了 我原本的幸福。

難道我這輩子無法得到幸福?

 

騏騂真的愛我? 還是隨便找了個理由敷衍我。其實他真的愛我? 還是他只是愛她。

瑜姍開始內心交戰。
天使:放手吧,向你的過去道別。你值得更好的。你的內心如同暖和的陽光,照亮了他人。你一定會遇到珍惜你的人。而是不會有任何意外奪走他。
惡魔:愛有什麼好?我不懂得。既然得不到就乾脆毀掉。讓大家都受傷。你不需要他們的同情、也不要輕易被他人的言語感動。你怎麼保證,今天他說他愛你,明天他不會推開你。放棄吧,你根本不需要愛。難道,你忘記了嗎。你為他流了多少眼淚。你的善良對待根本是bull shit. 你把你的心整個拿出來送他,他根本不屑一顧。何必呢。不值得。真心對待又值多少?你要趕快提升自己讓內心的陽光火速加溫變成炙熱的太陽,一個足以炸掉世界的火球。或是迅速降溫成冰天雪地的冰山。什麼人事物都無法再影響你。什麼朋友,什麼情人,每個人都是個帶上面具的騙子。
天使聽不下去惡魔的極端語言了。於是他和惡魔大戰數回合,但最後他輸了。
瑜姍決定採用惡魔的意見,漠視眼前這封來自義大利的信。
她狠狠的把那封信撕成數塊。然後,她告訴鏡中的自己。
你不再是那個單純善良的佘瑜姍了
你是個冰山,也是個炙熱的太陽
對於過去曾經擁有過的關係,選擇冷凍面對
即使路上遇到他,就當作完全不認識。
但對於現在的求愛 、邀約,一律來者不拒
只是 要狠心的對待愛你的人。
既然愛情無法讓我得到我想要的,那我就讓愛我的他們以為,我真的愛他。但到最後,我在狠狠地推開他,讓他們也感受這種痛苦
一步一步跌入我為他們佈下的愛情陷阱。
自從內心的天使特質大戰輸了之後,瑜姍暫時被魔化。所以當白雄問她是否願意當他的女朋友時。她馬上答應,並且跟他說,其實她一直很愛他。她一直在等待著他的告白。所以白雄一直以為瑜姍是真的愛他。但卻不知其實這只是惡魔耍的把戲罷了。

 

儘管之前她對白雄老師的前89次邀約她去晨跑,她都say no。

在惡魔的催使下,瑜姍答應了白雄的邀約,她和他一起去晨跑。(雖然她有點後悔)

她跟白雄說,我一開始覺得晨跑和你真的不搭,你的外表只是會讓人覺得你只是一個很會讀書的讀書人,但體能應該糟的很。但是沒想到,你跑得真快,我完全追不上。如果你要用晨跑來追求一個女人,那你這個方法錯了吧!

白雄納悶地說,真的錯了???,為什麼?? 瑜姍說,你為何不用其他俗套的方法,一起去看電影,或一起喝咖啡聊是非,來追求還比較來的合理些?

晨跑對我真的很不適合,我好喘。今天,是我第一次答應你,也是最後一次答應你。

白雄說:可是晨跑真的有益身心健康。 但瑜姍說:可是我體力真的吃不消。

瑜姍對白雄說我要回去換衣服準備上班了,我們八點還要開導師會議。再見。

 

儘管瑜姍暫時地被魔化。但她的善良特質還是離不開原本的自己。無論她在鏡前的魔化宣言是多麼沒有人性,充滿復仇的野心,但是面對白雄,她還是做了她最初的自己。

 

所以當她一回到寢室,看著那一個鏡子,她有點惱怒的對鏡子中的自己說,我不是來復仇的嗎,我何必付出真正的心來對待白雄。他只是我報復的一個對象。聽清楚。明天,我要繼續答應他的所有邀約,付出假的關心,把他真的釣上鉤後,我再來對他說,那一句愛情裡的經典名言:你對我太好了,可是我真的,不能愛你。讓他感受著比我還要多的痛苦。然後,我再找尋下一個對象。一個又一個,一年又一年。最後復仇的心和年老的我一起死去。


 

不管愛人或被愛,他們都需要付出「所謂的愛的代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