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0 當秘密被他/她發現的時候...

自從騏騂和心愉久別重逢之後,他找回了多年不見的自己。他開始真的和可恩及他的好朋友詠燁開始享受著這一趟環球音樂之旅,這三個月朝夕相處的結果,使得可恩發現她越來越愛騏騂。她開始每天做早餐、午餐。這一切只是想換得騏騂一句話的讚美。不過為了避免旁人說閒話,她每次都做了四份。 一份給騏騂;一份給她自己;一份給朋友詠燁;一份給尤書蕙。
我覺得你做的真好吃。當你的男朋友一定會很幸福。然後,騏騂總是笑著把視線轉到詠燁。不過詠燁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恩心裡根本沒有他。可是可恩曾經威脅他說:你不能私下地跟騏騂說我愛他。我不想要我們的相處有那麼一丁點尷尬。所以詠燁只能表面微笑,內心苦笑。
書蕙看到騏騂與心愉的重逢。但心愉早已嫁作人婦的事實,她覺得他很勇敢也很成熟。基於人性善良,她想關心他,她想安慰他,可是她沒有可恩的手這麼巧。 於是她決定要,每天買一個當地好吃的餐點給騏騂。 但是她並不想讓旁人說閒話,所以她一次就買了四份。一份給騏騂;一份給她自己;一份給同學永燁;一份給方可恩。
結果這四位每天都有兩份餐點,但其他人參與人員一份都沒有,所以他們對書蕙非常不滿。但由於書蕙是主辦方,為了停止其他人的憤怒和猜疑,所以她只好多買好多份餐點。
可是這樣,騏騂要如何知道書蕙對他很關心?書蕙想著想著。突然覺得有些口渴,於是她走出房門外要裝水來喝,結果巧遇了剛從外頭回來的騏騂。騏騂對她說:謝謝你。可是我不想要你繼續這樣了。我不想要你對我的關心卻被扭轉成其他人對你的不滿。謝謝你的關心。我很好。真的。 (騏騂對著書蕙微笑) 
書蕙對騏騂說:可是,你多年不見的青梅竹馬,晃點了你幾次,如今她已嫁作人婦,還有了一個女兒。我真的覺得你們的愛很動人。很羨慕。但又覺得很遺憾。 我真的很想好好地安慰你。(騏騂心裡覺得書蕙聽到好多細節。好尷尬。不過她人真nice。他繼續聽書蕙接下來要說的話) 
她跟騏騂說 我覺得你很勇敢,很深情。 我要是你。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我的青梅竹馬說:祝他幸福快樂。 騏騂只是微笑著,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不過書蕙接著說:所以你是因為心愉,才來到法國的嗎?  也是因為心愉,才喜歡吉他嗎?
其實我本來不相信愛情的。因為我覺得愛情沒有童話故事般的美好。也沒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如此動人。兩人因為相愛而殉情。我從小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我爸酒醉後就發酒瘋,狠狠地打了我和弟弟。我媽討厭我爸,但是我爸卻拒絕離婚 。因此我媽媽帶著我弟弟半夜逃走。隔天,我爸看到我媽逃走時,他把那份怒火都移轉在我的身上。還好,鄰居目睹了這一刻,把我帶去她的家照顧。但是,我爸爸並不願意停止他對我的折磨,他有一天趁鄰居阿姨不在家時,把我帶到孤兒院,他跟孤兒院的院長說:這小女孩我不認識,我看到她一個人坐在路上哭,我覺得她很可憐,於是把她帶到這裡。 後來,我開始我的孤兒院人生。孤兒院的小孩很可憐,我們彼此相依為命,院長對我很好,她教我知識。她把我當成她自己的女兒在照顧。
院長年輕時婚前有過一個小孩,男朋友和家人起初都不願意接受這個小孩,但她很想要小孩,只好把這個孩子生下來,後來碰到世界大戰,丈夫被迫軍旅生活,只剩下她一個人努力地養這個小孩。但奈何處於戰亂時期,即使她的小女兒被火燒傷,她也無可奈何,只好默默看著女兒被死神召喚。院長說:她哭了很久,也憂鬱了一陣子。但當她看到我時。她彷彿看到她的小女兒又重回她的懷抱。因為我和她的女兒在同一天出生。當院長告訴我,她的這段傷心的往事時。我偷偷地在她懷裡小聲地偷哭。我始終沒告訴院長,我是被遺棄。被遺忘的那一位。 (騏騂內心納悶 尤書蕙為何要鋪陳這段故事呢? 難道這和她想對我的關心有關)
在聽完院長的傷心往事後,我結合了我爸媽的不良婚姻,我有了個對愛情的結論。我想,愛情並沒有總是像童話裡說地那麼理想化。什麼救公主離開險境的王子,現實生活根本不存在著。因此,我總是拒絕所有人的求愛。因為我覺得愛情只有短暫的美好。我不想要一開始他對我總熱情如火,但後來他卻又狠狠地遺棄我、拋下我。若真的只有這樣的結局,那我寧願一切從沒開始。我開始催眠著我自己。我不能愛你。因為當我開始愛著你的時候,接著我就要開始恐慌你是否會像用完的垃圾那樣丟棄我。可是我又真的愛你。(騏騂聽到這裡。他覺得書蕙也太可憐了。他想要狠狠地抱著她。於是他抱著書蕙。而這一幕讓他的頭號粉絲-可恩看到了。)
從房門出來要去spa館做spa的可恩,她無意間聽到騏騂和書蕙的對話。她終於知道為何她的明星、她追愛的對象-騏騂,在去年音樂演奏會時看起來那樣的活潑開朗。但私下卻是沉默寡言。不,是有一個很強大的黑暗的色彩。那黑暗的程度,就連用乾淨透明的布也能迅速染黑。難怪他要到義大利的那一天,無論我和詠燁在他的房門外怎麼叫他。都沒有人應門。結果大家遲到只好搭船到。可是在義大利機場,他的臉上又好像有哭過的痕跡。原來這一切的黑暗色彩,源自於十多年前的青梅竹馬.....
oh No!!!!!!他怎麼可以抱著尤書蕙!!!!! 你從來都沒有擁抱過我。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連多幾分鐘的話都不願意施捨給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可恩,難過又憤怒地折回到房門外。
在房門外,可恩,小聲地哭了。詠燁聽到她的哭聲,他問怎麼了? 可恩說:求求你,不要問我。給我一瓶啤酒。
詠燁納悶著。他眼前的可恩,是他不曾看見的她。好脆弱。
詠燁的内心悄悄地在醞釀著要替可恩討公道的氛圍。但他不知道背後的故事足以撼動著他和可恩、騏騂、書蕙四個人的友誼關係。
to be continued...

REV. 201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