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1 愛你的時空,這一刻我愛上妳了?

時空就這樣十年圍繞成一圈,十年後又成為另外一圈。然而,圈裡的人事物也會因為十年來的人生經驗而有了些許的改變。當新的元素的出現時,它使得有些角色可能會提早離場,而有些角色則獲得了主宰權,彼此左右了彼此的人生?不過,也有一些人的十年還是繞著十年前出現的那一道習題,儘管,他們在十年內不曾相見,但那一圈[十年前]和下一圈[十年後]還是緊緊地彼此牽連。而在歷史的這一天,當十年後出現的時候,故事中的人物又將如何面對那一道習題?而他們成為了怎麼樣的人?他們又該如何為注定遇見的命運解套呢?


這一圈,十年後的這一天-
十年後的今天是,李騏騂的新歌發表會。記憶中的那些人全都重返這個新時空。他們如今都走過孤獨的歲月,幸福滿面的出席這位老朋友-作曲家兼創作才子李騏騂「十年有奇,樂曲之星」的新歌發表會。坐在台下的是享譽海外的藝術畫大師-顧婇蕙,知名心理學教授雍韋翊,及他們的十歲女兒雍采妮。還有秦詠燁,和女性主義文學教授方可恩。

而隱藏在後台的是,負責協辦這次活動的法國人文藝術館館長尤書蕙。她和騏騂(奇星)十年以來的關係撲朔迷離,讓人霧裡看花。看的盡但猜不透,兩人分分合合數回,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愛糾葛…

當騏騂看到十多年不見的詠燁和可恩,內心突然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湧上心頭。自從那個夜晚,詠燁狠狠地揍了他一拳,三人從此不再相見。


騏騂唱著這首由金墉大學吉他社學弟妹共同譜寫的歌曲,看著台下的這些來賓及熟悉的大學校園,他想起十多年前發生的故事,腦海全是滿滿的熟悉場景-遇見瑜姍的那天,在音樂教室彈著月光奏鳴曲,在吉他樂團成果展暨鋼琴音樂大賽贏得冠軍的那天,滿心期待和心愉見面的那一天,在操場苦思到底他喜歡誰 是好久不見的青梅竹馬-心愉還是一直對他默默付出的瑜姍老師,在社團辦公室聽到瑜姍老師離職的消息而錯愕的他,在吉他社社辦外面的佈告欄看到學生會會長徵選的海報時那個自信的他,離開學校參加環球之旅前告訴自己要振作的他...。

 

當騏騂看到好久不見的詠燁和可恩,他心裡想,太好了,大家都找到屬於生命中的那個人,並且快樂的相愛著。幸福的相伴著。

而在新歌發表會的中後段,他感謝承辦及協辦的單位。突然間,有一個十歲的男孩拿著一張卡片跑到台前。他小聲地在騏騂的耳邊對他說: 叔叔 我媽媽叫我轉達 一段話給你 謝謝你當初沒有愛過她,所以她遇到了真正愛她,在乎她的人,她現在過的很幸福很快樂。然後他就匆匆忙忙跑掉了。騏騂納悶著這男孩口中的他的媽媽是何許人也?
於是他開始思考…
(而台下有一個美麗的三十歲女人對這可愛的小男孩比一個很大的讚。然後她牽著他開心的離開了活動現場,不過騏騂沒有看到。)


前一圈,十年前的今天-
詠燁打開了房門,他發現門外,有一個人坐著在哭,可恩坐在地上,哭的泣不成聲。他問她: 你怎麼哭了? 她難過地說不出任何話語,只是一直哭。 詠燁覺得很奇怪。他從後面環抱住她。詠燁對可恩說:誰欺負你?但她沒說。詠燁覺得事情很奇怪,於是他決定跑去問尤書蕙看看。

他敲了一下書蕙的房門,門打開了,但他卻看到騏騂也出現在她的房裡,而且他還看到騏騂上半身全裸,而且書蕙的背上還有明顯的吻痕?於是他瞬間知道為什麼可恩會在門外哭了這麼久,而且還說不出任何話。但他冷靜地說: 這麼巧,騏騂你也在?騏騂他害羞的點點頭。說:對啊。我有事情要來請教書蕙。詠燁覺得,想不到騏騂看起來害羞但事實上卻是一匹狼。是什麼大事?要到床上請教,還上半身光而見客;而人人都拒絕的書蕙,竟然對他也有意思,讓他瞬間妒而中燒,怎麼大家都愛騏騂?他到底有什麼魅力?

 

不過詠燁故作鎮定 跟騏騂說我有事找你。
騏騂說:等我一分鐘,我穿一下衣服。
詠燁說好, 我在門外等你。


這一分鐘的時候,門後的尤書蕙覺得事情不單純,她要騏騂小心一點。詠燁的行為有些詭異,你最好小心一點,書蕙說。騏騂對書蕙說: 我覺得你多想了,他只是單純地遇到麻煩事想要問我該怎麼辦?騏騂指著他身上穿的新衣服跟書蕙說:謝囉。
但當騏騂穿好衣服走出門外時,他發現詠燁並不在門外,他納悶著想: 詠燁人呢? 於是,他拿出他的手機,正打算打電話給詠燁時,他看到詠燁傳來的簡訊。
簡訊上面寫著。 騏騂,我等你等到有點口渴於是我到××××等你
騏騂看著詠燁傳來的簡訊上頭的地址。他發現那是某處的公園,那個三人約好要當一輩子好友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