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2 這瓶酒竟然比友誼更濃?

一個月前,騏騂、可恩、詠燁、書蕙等一群人來到英國的凰石公園,當他們到這一個地方時,正好有一個樂隊在演奏 Auld Lang Syne這首歌...

就讀英文系的可恩告訴他們:這首他們正在演奏的樂曲Auld Lang Syne是蘇格蘭民謠,她上學期的必修課-英國文學史有讀到Auld Lang Syne這首詩,象徵著友誼萬歲。

詠燁接著說 它同時也是一首在倒數跨年會聽到的歌

不過,騏騂說:在我的故鄉台灣,它卻是一首帶著悲傷氛圍的驪歌,出現在畢業典禮的會場及葬禮告別式。

可恩和詠燁聽完騏騂說的這段話覺得有點驚訝。

一首歌被譜寫在不同的國度竟有種天差地別的氛圍

可恩說我們上課時老師有播放這首歌給我們聽,我來唱這首Auld Lang Syne給你們聽。

語畢,可恩便開始唱這首歌。

騏騂、詠燁、書蕙三人聽完可恩唱的Auld Lang Syne覺得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書蕙趁機跟可恩說:沒想到妳的唱功實力如此堅強,妳要不要來參加我們學校主辦的校際歌曲比賽?

騏騂也覺得可恩唱得很好聽,於是他跟可恩說:妳唱得真棒,要是妳參加比賽一定會得獎的!

可恩聽到心中的偶像-騏騂當眾誇獎她感到非常開心,內心的心臟一直在強烈跳動。

她的內心os: 我想騏騂他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了。太棒了!我喜歡你,Robert Burns,謝謝你寫了這首詩。 謝謝蘇格蘭有這首好聽的民謠。

騏騂聽完可恩介紹的Auld Lang Syne的典故時,他內心突然有股想法,回到台灣時,我一定要跟姐姐分享,原來這首歌有個象徵著友誼永遠的故事。

在受到這首樂曲Auld Lang Syne的強烈薰陶下,騏騂、可恩、詠燁三人決定在凰石公園留下一個象徵他們的純粹友誼的故事,他們在凰石公園野餐、嬉鬧、玩水、探險並創作了一首屬於他們友誼的歌曲,他們約好大四畢業的那一個夏天要再來這裡,像他們今天看到的那組樂隊一樣。

騏騂看著詠燁傳來的簡訊上頭的地址。他發現那是凰石公園,那個三人約好要當一輩子好友的地方。騏騂納悶為何要到凰石公園?我們的約定不是再一年後,大四的暑假嗎?難道,詠燁...?不過他還是照著詠燁提供的地址前往。

當他到凰石公園時,他看到詠燁邊喝著啤酒,邊在等他。

騏騂問詠燁說這麼晚了,你怎麼會想要到這裡?

詠燁說:(他邊開一罐啤酒邊說) 騏騂,喝吧! 我心情不好,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對吧?快坐下來陪我聊聊...

於是,騏騂捨命陪君子。有點醉的詠燁和即將醉的騏騂從歌曲創作,樂曲製作,音樂展演,未來的夢想,一路聊到...

詠燁告訴騏騂:我的夢想是做一個平凡的樂曲家,我不需要過多的獎盃、獎牌來告訴我自己是多麼有成就。我也不需要這些讓別人肯定說我的樂曲創作天份是有著如貝多芬再世的新樂曲家。

而騏騂告訴詠燁 我的夢想是當個知名的歌手,我希望能用歌聲感動大家。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像你一樣,用我最熟悉的吉他,譜寫一個動聽又動人的樂曲。

不過,我會來到法國,不是由於我對音樂的熱情,而是我在尋找一個與女孩遇見的機會。

詠燁則問騏騂是怎麼樣的女孩? 你認識的? 還是你迷戀的? 或是只是曾經插肩而過的那一個?

這個女孩她很特別,她喜歡畫畫,她教我那首月光奏鳴曲。曾經,她跟我說 我們會在一起直到永遠。但是有一天,她卻離開我了。 因緣際會下,我得知她來到法國,於是我來到這裡,也遇見你們了。

詠燁則接著問騏騂 那後來呢? 你到法國有再遇見她嗎?

騏騂講到這裡,好像醉了,但他開始哭了。 經過了一連串的波折,我遇見她了,但是她已經愛上另一個了,然後我...。

那你呢,詠燁? 你喜歡誰呢? 今夜的你又為誰難過呢? 讓酒麻痺了你的靈魂。 但愛情呢,像是一個抓不住的氣球。 而命運像風一樣,輕輕的就吹走了它,但卻吹不走我們的存在。

詠燁對騏騂說 你說得真好,讓酒精征服我們想愛卻不能愛的心吧!敬我們的友誼萬歲。

詠燁接著說 我喜歡了一個人,但她早就喜歡上我最好的朋友。

就是你,騏騂!!!!!!

騏騂對詠燁說 你醉了! 怎麼可能是我?

[剛剛喝得那些酒精開始在詠燁、騏騂兩人的大腦中發酵]

而詠燁的妒忌、不安、憤怒的內心複雜劇場也由於酒精正開始猛烈催化中。

已酒醉的詠燁對騏騂說 沒有錯。 就是你。 今晚讓我痛苦到快死掉的就是你。 我最好的朋友。 我真是他xxx的後悔遇見你。 和你當了最好的朋友。 但我喜歡的她卻愛上你。 她對你根本到無法自拔的地步。在你的面前,她沒有了自我。在我的面前,她只有看見你。我真的好委屈。我就是喜歡可恩。 但她喜歡你所以我默默祈禱你能對她好一點。但是,今晚她看到你和書蕙再一起,她哭了,她徹底大崩潰了。這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得她,是如此脆弱。

李騏騂,我恨你!!!!!!

騏騂面對詠燁突如其來的劇烈反應,及可恩喜歡他但是詠燁卻愛著他的事實感到十分錯愕。

趕到凰石公園的書蕙看著詠燁、騏騂兩人像是在排練一場「我的情人愛上我的朋友」劇碼由於十分入戲而將大打出手。

錯愕的騏騂,他沒發現到詠燁不知從哪裡拿來的一瓶紅酒,正往他的頭倒上了一瓶紅酒...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