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4 給真心蒙蔽的人
那一天, 婇蕙一如往常地要跟恩師Fudi Za報告本月份的藝術特展報告,正當她走進Fudi Za辦公室的時候,她看到有一個人手上拿了一份文件走進了Fudi Za的辦公室,等到那個人離開的時候,婇蕙以為是下一個月份的參展資料,於是她直覺性地打開牛皮紙袋來瞧瞧,但卻發現是一篇從台灣法院寄來的傳喚公文,上面寫著台灣法務組經過十年來的調查,真相終於水落實出,最新一份證據-「給真心蒙蔽的人」光碟證實出國際知名藝術大師Fudi Za(符狄薩)於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二十日的晚間十點五十分,在荷蘭大道酒駕撞上婦人韓鳳妮,而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三十日 晚間七點四十分,韓鳳妮在『希望仍在』的醫院過世,得年四十二歲,由於當時符狄薩撞上韓鳳妮後並沒有下車巡看,導致韓小姐因為流血甚多而成植物人。然而,十多年來由於韓鳳妮的夫家-顧家為了逃避債務而徹夜逃離台灣,因此使整起案件無疾而終,但當年只有十五歲的韓鳳妮的弟弟韓宇通法官十年來聯合他法律系的學長姐重新調查當年的案情真相,控告符狄薩因酒駕及肇事逃逸而處至少十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當婇蕙看到韓鳳妮,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三十日這幾個字時。她跌坐在地上,而她與韋翊的第一胎超音波照則落在地上,就在此時Fudi Za走進他的辦公室,他看著婇蕙的表情有點不一樣,在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他看著她,他說:顧婇蕙 你還好嗎?發生什麼事了。但婇蕙沒有回他,Fudi Za想要攙扶婇蕙站起來時,但她卻推開他的手了,我沒事,婇蕙冷冷地說。
婇蕙告訴Fudi Za她想要請辭義大利畫廊執行藝術經理的職位,因為她懷孕了,但是發生了一些事情,她必須要跟韋翊離婚,她打算在明天做人工流產的動作。Fudi Za不解為何婇蕙的情緒竟然如此冷漠,那不是一個他認識這麼多年來熟悉的她。Fudi Za跟婇蕙說這麼多年來你做的這麼好,就算你和我的表弟離婚後,你還是可以繼續這個工作啊!!!! 在她的心中,納悶Fudi Za怎麼可能是撞死我媽媽的兇手,但那份法院寄來的信,影印寫的文字卻是那麼真實,一個是她曾經崇拜、甚至幫她圓夢很多次,還教導她甚多的恩師。一個是她內心最痛恨的惡魔,一個摧毀她平凡日子。但老天,他們怎麼會是同一個人!!!!!!!
婇蕙釋放了壓抑在她心中多年的遺憾和愧疚,她用了很輕的語調,說了以下這些話,十年前我是顧心愉,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1987年的12月30日改變了我今生的命運,那天晚上,我的媽媽為了幫我買一碗我最喜歡的燒仙草而被撞死,十天後她就死掉了,當時我的爸爸為了要躲避我媽媽的醫藥費,不惜跟地下錢莊借錢,然後舉家偷渡逃離到法國,但是...

Fudi Za聽完後納悶地問她:「但這件事情不是過了很久了嗎? 它和你要請辭義大利畫廊執行藝術經理的職位有什麼關係?? 」 婇蕙無法相信Fudi Za的回答是那麼的輕鬆,好像整件事情都與他無關似的。Fudi Za對婇蕙說:「我不會答應讓你請辭藝術經理的要求,我想也許是最近的世界藝術特展巡迴讓你喘不過氣了,你應該是累了。我答應你,我會給你一個不短的假期讓你休息,好好充電,但不要讓我等太久,你要知道, 你可是我最得意的門生,我打算退休讓你接任義大利畫廊及法國藝廊的總裁,因此我這半年以來,每個月都安排堆積如山的活動與展覽事務,就是想要讓你先熟悉這種氛圍,我對你觀察很久,我相信你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既然你今天心情不好,那我們今天原先要開的會議就先取消,等你心情好多了時,我們再來開會。」
婇蕙聽完後大聲的喊著: Fudi Za!你不准走。這是你欠我的。 Putain merde con fait chier! (髒話)
Fudi Za有點憤怒地說:婇蕙你也太忘恩負義了,我對你這麼好 但你不但沒有尊稱我為符教授還直呼我名諱甚至還用很多粗俗的話語招呼我,我想我需要好好的重新考慮我的接班人選,Fudi Za說完後憤怒地甩門離去。

只留下婇蕙一個人失了神,她沒辦法相信這種悲慘的事實,婇蕙突然歇斯底里般大哭,在辦公室外面的人都不知道,辦公室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韋翊接到婇蕙邊啜泣邊打的電話。
電話的那一頭,她對他說:「韋翊,我們離婚吧!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走下去,我懷孕了,但...」
剛結束心理學研討會的韋翊只聽到她說:「我,我,我,我....」
對不起 我聽不清楚你說的,會議室收訊不好,你等我一下,我打給你。

瑜姍剛下課,正當她走回辦公室時,隔壁班的班導師白雄叫了她:佘老師,你等等有空嗎? 我想約妳去看電影。 瑜姍覺得我們也只不過 某一天的早晨在跑步中不小心遇到,又不小心地說了幾句話,我們有很熟嗎? 你有什麼企圖。 但她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絕,只好隨便想了一個理由,婉轉地說: 我等等要去參加教學會議, 我沒辦法去。原以為成功推開了邀約,沒想到白雄卻說真巧,我也要去參加教學會議,我們何不一起去? 瑜姍聽到後說:「蛤?」她內心想,也太夠諷刺了,你不是說,你要去看電影,怎麼又要去參加教學會議? 但因為這個理由被識破,有點生氣但其實更困窘的瑜姍只好說:「真巧,好吧。」

韋翊收到一封從法國寄來的信,是前妻顧婇蕙寫的。

韋翊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也許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謝謝你的生父。 這輩子對我這麼好。
沒有錯,Fudi Za是你的爸爸。
而Fudi Za十年前因為酒醉撞死了我摯愛的媽媽。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存在!
t'es une merde !
你是Fudi Za並不知道的私生子,當他知道這件事時,他的老婆無法接受,他們兩人因此大吵一架,買醉的他撞上了 提著一碗燒仙草的我的媽媽。
你還記得嗎? 幾年前,我曾經跟你心理諮商過,所以我們後來才認識進而結婚。
在我的心中,我仍然愛著他,但因為Fudi Za酒駕又見死不救的關係,所以我不得不離開我開心的童年,離開我曾經深愛的他。
但你的生父對我太好,真的太好,好到我很痛苦。
laisses moi tranquille!

想殺死他一解我內心多年的仇恨,但他卻因為知道真相後 突然心臟病發,而與世長辭。
謝謝你,在大家都以為我是兇手時,還相信著我。
請你幫我照顧我們的女兒到她能自立自強。
再見, 你不會知道我是誰的。
je veux plus jamais te voir !

但事實上,這封信韋翊沒收到

 

韋翊收到的那一封信只有寫著

再見, 你不會知道我是誰的。
je veux plus jamais te voir !
fin 


韋翊感到十分困惑,於是他去了一趟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