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5 奏鳴曲的背後?

那天 我在教室,彈著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
就像現在這樣。
我問你 你覺得 這首曲調如何?
你說:好像有一個人獨自,在深夜,看著月光,想著遙遠的那一個人。
那一個在心裡很深的人。
我問你,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想法?
你說: ....
你說...。
在那一個深夜,你一直在海邊,等著她。
我說: 那一個相片中的女孩??
你害羞的對我點著頭。
上課了,你快速的往下一堂課的教室跑著,漸漸走出了我的視線。

我曾經問著我自己,我為何這樣愛著你?
一開始,我不是一個陌生人嗎? 我只是一個剛新進來這間學校的音樂老師,你只是一個擅自自由進出的大學生。
那為何我會愛上你呢??
我不是只是單純的陪你找著相片中的女孩嗎? 聽著你與她的故事。
怎麼找著找著 我漸漸墜入這個愛你的世界呢?

我想或許是因為, 我 和 你都曾經這樣等過一個人。
一開始我發現你很難親近,問你都不回答,一句話都不說,非常安靜的一個人。
但是,音樂展暨成果大賽那天,我看著你,竟然有自信和熱情的一面。
像是 那個他,一個我在海岸邊等很久的他,一個我再也碰觸不了的他。
因為他走了,徹底的離開了我的世界。
或許是因為如此,移情作用的催化下,我愛上你了。
我曾經問過你,既然你們這麼相愛,為什麼最後沒有在一起。
你說 ...

或許就像那時,那個沮喪時的你說的 你和她 只是一個短暫間的關係。
你說 我們每個人的遇見都是一個短暫間的關係。

我說 我不懂? 你的意思是這世間不存在著真愛嗎?
你說 真愛或許存在,但是每一段關係是否能繼續持續下去都是一個未知的問號。

我說 好難懂。
你說 曾經我也是覺得,她還愛著我,但是,我從傍晚等到深夜。
從退潮,等到漲潮,最後我等到,海水把我吞沒。
然而,我還是不放棄,在醫院的病房,我問著姊姊,你有收到心愉的信嗎?
就這樣,我等著等著,等到我可以來到巴黎的這一天。

瑜姍覺得 我是不是做錯了。 我的仁慈,幫他和婇蕙約好,
但是他卻從白天等到深夜 從營業等到打烊。
從咖啡廳走到海岸邊 讓海水盡情吞噬你。

我是不是太雞婆了,瑜姍覺得。

雖然我曾經很愛你,也很難過,因為你一邊吻著我的唇,一邊推開我。
你對他們說的愛我告白 是真實還是謊言
只是為了交換一份免費的下午茶。
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所以我遞出了辭呈,離開了巴黎。

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你夢中的情人 她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媽了。雖然她.....
你還在等她吧! 但我怎麼忍心摧毀著你的美夢。即使你, 我知道你不愛我。 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
我知道,你還愛著她。
當我知道,婇蕙她已經結婚了且有小孩了,我一邊竊喜,一邊憤怒。
所以我給了她兩個巴掌,算是為你空等兩夜報仇,兩個夜晚之後,你都住進醫院默數著你對她的愛,對她的愛足以與海水擁抱。

你不知道,真的。
我曾經有個想法從我的腦海閃過,
既然婇蕙結婚,那我就有希望了。
我的想法 很自私吧。
但你不會知道,真的。真的

但是,我,選擇了離開。 祝你幸福。

這樣才是對我們彼此最好的吧,真的。
祝我們,這個短暫間的關係。
寫到這裡,瑜姍拿起啤酒,在自己的宿舍,做了一個乾杯的動作。
如果哪一天,我們再次遇見的話,為了 要徹底割捨過去,
我會裝作不認識。
然後 ~

沒有然後。

每一段遇見的關係都有期限。一分鐘,一小時,一天,一月,一年,數年;永遠?
我不相信永遠這個選項。

你也不會相信,因為 我們都知道 「永遠」破壞了這個 短暫間關係的這個定義。

你還記得這個曲調嗎?月光奏鳴曲。

時間過得好快,被你推開後的我,經過療傷和領悟,也漸漸走出來了。

我們不會再次遇見了! 因為桌上的籌碼已經沒有了。就像裝在沙漏的沙 也停止流動。

另一頭的騏騂,在開往巴黎的公車上,也聽到這首熟悉的曲調,月光奏鳴曲。
想著那一段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