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3 其實,我曾經真的很愛你

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在海邊漫步
兩人一起玩水、一同堆著沙堡、一起為這片藍藍的海寫生
他指著沙堡對著她說:你是這個城堡的女主人。
但她笑著說:我的城堡才沒有這麼脆弱。
女孩指著她畫的畫,對男孩說:你看,這才是我的城堡。
用沙子堆積而成的城堡,只要海水一來就瞬間塌陷了。 但是,我畫中的城堡將不會被摧毀。我們也是,如同畫中的城堡,我們之間的友誼會一直持續著。
一個女人看著眼前這片藍藍的海,回憶著10年前這個地方的話語。
有個男孩曾經這麼的對她說:城堡裡只有住著幸福快樂的我們兩個人,我們約好了,十年後再來這裡舊地重遊,到時候我會跟妳說~(男孩吞了接下來他要說的話)
但女孩直截了當地對男孩說 我喜歡你,從今天開始以後每一個晚上 我們都要一起來這片美麗的海 畫著我們的故事,不見不散
(女孩內心雖然感到很難過 因為明天的這個時候 她就會離開這裡了 但是卻又故作堅強地強顏裝笑著 她忍住了要跟男孩告別的悲傷 省略了接下來的哭哭啼啼 忘記了真相告知)
女孩接著說:我把我手中的畫送給你 這是我們第一次為這片藍藍的海,畫下美麗故事的第一張,一張給你,一張我留著,十年後的這一天,我們要一起讓它重現江湖,並在十年後的這一天,彼此再畫一幅十年後的大海。
天真的男孩沒有想到,這是女孩在預告他,她即將會離開。 女孩也沒有想到,儘管她對男孩隱瞞事實,但她把一張四開的畫,拆成兩張八開的畫,並要彼此收藏十年的動作也悄悄透露她將離開的事實。

公車來了,騏騂帶著裝了十天衣服的皮箱搭上了往巴黎方向的公車。
在此同時,對面也來了一台公車,一個女人推著一台嬰兒車,下了車,她看著手上瑜姍留給她的住址,她按了電鈴但沒有人回應,正打算要離開時,一位披頭散髮的男子幫她開了門,她說:你好,請問這裡有住一位叫李騏騂的房客嗎?
這位陌生的男子回覆了她的疑問:有,不過五分鐘前,他才剛離開。他去參加音樂交流之旅,要一個月後才會回來。女人繼續問著:那你知道他的聯絡方式嗎?
他回答:有是有,但他很少用手機,他也不太使用電子郵件,不過我還是可以寫給你。
婇蕙只好跟他,說聲謝謝,抱歉,打擾了,然後推著嬰兒車離開。

在騏騂住宿的地方,婇蕙看著掛在牆上熟悉的那幅畫,她突然思鄉症發作,因此決定回台灣一趟。
正當她走出巷口時,她遇到前夫韋翊。他跟她說,你來法國旅遊嗎? 你竟然連小孩都帶出來了,我昨天到義大利的藝廊要來找你,但你的助理卻說你來法國的金墉大學談合作案了,我聽了有點納悶,何時我們的藝廊跟法國的大學合作了,於是我來了一趟。
婇蕙對他說,我們已經離婚了,我是不是來法國談合作案,這件事我不需要跟你報備吧,小孩也是,一個月以來你對小孩都不聞不問,你現在有何資格跟我談小孩的事,我們之間沒有什麼話好聊的,你請回吧,我只是一個殺死你表哥的兇手,一個忘恩負義的女人。
韋翊聽到又難過但又憤怒地說:你究竟還要騙我到什麼時候? 義大利法院寄來一份驗屍報告,上面寫著,我的表哥Fudi Za並不是被殺害死的,而是突然心臟病發發作死的。 你為何要執意的說是你殺死你的恩師Fudi Za的,究竟是為什麼?
婇蕙大聲的說 是我殺死他的,真的是我!!!! 韋翊納悶為何婇蕙說的明明不是事實,但卻總是要大聲的說 是我殺死他的 因為我恨他 所以我派人殺了他。韋翊越聽越不解,明明表哥和婇蕙的關係一直很好,究竟表哥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情,為何婇蕙會這麼恨表哥呢?

婇蕙帶著一個小孩回台灣了,這個十多年不見的地方。
看看故鄉周圍的建築物都不一樣了,本來這裡在賣豆漿 在賣油條的傳統台式早餐店現在卻變成停車場的某一塊。而騏騂家也搬走了,母校的老師有的退休,有的離職,童年的回憶只剩那一片藍藍的海。

1987年的12月20日的那一個晚上,符狄薩和他的妻子因為私生子一事大吵一架,而買醉了,在那個醉茫茫的時候撞上了那位出門要買燒仙草給女兒的婦人,這一撞這個媽媽變成了植物人。這個婦人的丈夫為了要籌昂貴的醫藥費給太太看病,他向鄰居及地下錢莊借錢周轉,而他怕鄰居發現,因此只好欺騙他們公司周轉不靈,這一天的晚上,婦人離開了人世,這個丈夫沒有時間悲傷,趁著半夜帶著妻子的遺體和女兒舉家離開了台灣,而搭船到法國。為了怕被人發現,因此把自己和女兒的名字都做了某一程度的修改。

喝得爛醉的符狄薩,完全不記得當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在那個酒駕法規還不是那麼健全的年代,酒醉的符狄薩完全不需要承擔所謂的法律責任。但他的爛醉卻摧毀了一個家庭 還有結束了一個男孩和女孩前世修來的緣分。但沒有人會知道後來這位醉人後來卻搖身一變成享譽國際的畫家 Fudi Za。 而這個私生子卻走進這位女孩的人生。

To be Continued...

女人對眼前的這片海 說 其實我沒忘記過你
但命運使我不得不偽裝我自己
騏騂,我們的約定我一直沒忘記,雖然因為某些原因,我遲到了
你看這一幅畫,儘管我們兩人把留藏的八開的畫都拼在一起了
但如今我的身旁已經多了一個他
人生阿!像眼前的這片藍藍的海
看似平靜,殊不知波濤洶湧的海浪正從我們背後席捲而來
小時候的我們都太過於天真了
以為一切都會如同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
以為這樣的美好會一直存在 不會有任何改變
可是 人生不像畫一樣
昔日的愉悅風景會永遠存在
祝福你一切都好
就讓這段快樂的回憶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吧!
說完,女人離開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