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12 其實我們並不是你記憶中的我們?

瑜姍看著他與她最常逛的吉他專賣店
她想起 他們以前是那麼的相愛 他們總是一起前往這裡
他總會在試吉他的過程中 無意間彈奏出一首述說愛意的戀曲
然而現在 她看著 那間熟悉的專賣店
門口上貼著店家頂讓的廣告單
她發現 原來 在她的心裡 他不曾消失過
瞬間她明白 為何 她會愛上「騏騂」??
一個陌生人的「他」
原來只是基於對 他的一種紀念
因為騏騂與他都有了某一個共同點
於是她對於「騏騂」那晚的告白 我沒辦法愛妳
終於漸漸釋懷~~~

她緊緊的抱住我
我知道 我不能心軟
即使我知道 這麼做 我可能會有一點難過
但是我還是狠狠地推開她
一語道破 我只是害怕跨越 我和她之間的道德距離

她是音樂老師
但我是學生
雖然 我知道 也許我們在年紀的距離
並沒有間隔太遠

但是 我們遇見的時間不對
如果 我們再晚個幾年遇見 也許那就不會有遺憾了

原來拋棄別人的感覺是這樣
我想我懂了
也許 心愉也有像我一樣的難言之隱

但我是真的喜歡妳
在內心掙扎許久的騏騂也吻了瑜姍
然後對瑜姍說出謊言
我承認,我有點喜歡妳,但絕對不是我愛妳

想到這裡的騏騂有點後悔,甚至希望如果上帝能夠再讓他選擇一次
他會跟瑜姍說他的恐懼
並嘗試跨越這段不存在的距離
但他沒說,他選擇了推開她
就像當初心愉也選擇推開他那樣。

婇蕙自從被丈夫韋翊認為是她 不夠道德 忘恩負義
為了想獨自稱霸歐洲畫壇就過河拆橋
殺死了自己的表哥Fudi Za之後 不得不和丈夫離婚
從此一個人帶著小孩守護著Fudi Za留給她的義大利藝術中心
對於 好朋友瑜姍誤會她 並賞她巴掌的婇蕙 很難過
就連厲害的偵察小組都認為Fudi Za是被他的老員工Amo 殺死的
但是只有她一個人才知道事情的真相
她並不能說出真相。

因為 真相是那麼的殘酷。
而一切的一切都是由無數的謊言編織而成。
就如同我爸爸當初 騙了我 而我騙了騏騂
Fudi Za騙了我的爸爸 也騙了我的丈夫
我騙了瑜姍

我爸爸為了怕我難過 騙了我 說我們要搬到國外 因為要讓我受到更好的教育
我騙了騏騂 明天放學後 我們約在海邊看夕陽 因為我想要畫畫
當時我不知道要怎麼跟騏騂說聲再見。
沒想到當年的善意欺騙 卻造成騏騂揮之不去的惡夢。
騏騂在海邊空等 邊等待邊哭 從傍晚等到深夜 甚至還不小心失足落海。

在這次Fudi Za事件 瑜姍學會了一件事
我應該跟騏騂見一面,並跟他們說出事情的真相。

我想真的要追根究柢就是
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真相
因此我們選擇說謊言 但謊言卻也傷害到其他人。

婇蕙看著桌上 瑜姍留給她的騏騂住的地址
法國 金墉大學 莫問鎮三號
她決定要趁著畫展延期的空檔
到法國一趟

在婇蕙的心中,她真心的希望
真相不要讓 愛她的前夫韋翊發現
因為那將會使一個理性的 且友善的他
走入絕望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