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Missing You 02 我就是想要找到你
這一刻,騏騂告別家鄉到巴黎求學,他看著皮夾上的相片(他和心愉的合照),他背著吉他,獨自一人坐著公車,搭上飛機前往巴黎,他想著不知心愉變的怎麼樣?? 還依然愛我嗎?? 帶著雀躍心情的騏騂來到巴黎,來到這個他夢寐以求的巴黎吉他名校-金墉大學,一到校門他就感受到法國民眾熱愛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而他非常陶醉在學校學長姐的迎新表演,也加入了吉他社,自從騏騂長大後,他就常常獨自到公園撥弄著吉他,只為了遇到心愉後可以完美演出給心愉看。
而這時瑜姗也在小林高中當了整整一年的代課老師。
一年就這樣的過去了,騏騂來到巴黎一年了,但是他並沒有遇到心愉,這天,他走路到市中心看學長姐表演,表演結束了,他在路上想著,都一年了,我卻還沒遇見妳,他有點難過又有點無奈,因為他根本沒有她的聯絡方式,腦袋一直都在想著心愉的他,撞到了又回到巴黎來的瑜姗,他跟瑜姗道歉也幫她把掉落在地上的樂譜撿了起來,然後他搭著公車離開了,而瑜姗則帶著她最新的樂曲作品要跟她的好朋友婇蕙分享,在那一間咖啡廳的門口,婇蕙嘀咕著,你怎麼遲到? 瑜姗告訴她,剛剛有人撞到她,婇蕙說 你沒怎樣吧, 我跟你說喔 ,你不在巴黎的這一年,我到了Fudi Za大師的藝術館裡工作著,而我還遇到......(兩人一年不見,把這年來遇到的事情都跟對方分享)
婇蕙問瑜姗,妳怎麼回到巴黎?? 在台灣的工作呢?? 瑜姗說,我之前是當代課老師,但是正式老師在上週五回來了,我沒地方可去,只好回到巴黎..
此時,婇蕙的手機響了,Fudi Za大師CALL她回去臨時加班,婇蕙跟瑜姗說Sorry,她有新任務在身,不能在陪她喝咖啡聊是非,瑜姗向婇蕙說聲沒關係,妳去忙吧;然後瑜姗一人待在那一間咖啡廳品嚐著咖啡,思考著未來要如何走? 就在瑜姗回到飯店後,手機響了,金墉大學的音樂系助理打電話通知瑜姗她錄取的好消息。
終於到了瑜姗要來金墉大學報到的那天,瑜姗帶著滿懷欣喜前往之後專屬她的音樂教室,但是瑜姗還沒到音樂教室時就聽到那首熟悉的旋律,瑜姗打開門,她看到騏騂獨自在音樂教室裡,她納悶著然後問他?同學,現在不是上課時間嗎? 你怎麼一個人還在音樂教室彈著鋼琴??? 騏騂沒說話,繼續彈著他的鋼琴,瑜姗覺得她是不是遇到一個聾子還是啞巴,怎麼都不說話也沒有反應,突然間,瑜姗聽到鐘聲,騏騂迅速逃走,但他卻忘記拿走樂譜而離開了音樂教室。
瑜姗先是尷尬然後愣住,接著她在鋼琴上發現一張樂譜,然後她還發現了一張女孩的照片,但是樂譜和照片卻什麼字也沒有留下,音樂教室留下著一個滿懷疑問和錯愕的新任 音樂老師瑜姗,瑜姗心裡出現一堆問號,於是跑去問蔡采愉(音樂系助理),瑜姗問系助理,音樂教室學生可以隨意進出,並使用著鋼琴??? 助理回答可以隨意進出,但學生不可以使用鋼琴.....除非..??(這時,系辦的電話響了,助理接著電話,疑問並沒有完全被解開的瑜姗不灰心繼續找著......
下課了,瑜姗回到音樂教室等著這名同學的到來,上課了,下課了,放學了,瑜姗沒有等到這名同學,帶著失落感回到飯店,一回到飯店的她,馬上call電話給婇蕙,她告訴婇蕙事情的經過,想尋求婇蕙意見,但是由於婇蕙尚未結束任務,所以她只能應付著 瑜姗,說 嗯..啊?? 那怎麼辦?? 及我還有事要忙,而掛了電話。
隔日,瑜姗到音樂教室上課時,她終於看到那位留下樂譜的同學,她在下課時,叫住他。
李騏騂同學,你昨天怎麼可以偷用音樂教室的鋼琴??? 騏騂回答,老師,為什麼我不可以用??? 瑜姗回答,你怎麼可以用??? 騏騂回答,老師,我是吉他社的社員,學校說我們可以用啊!
瑜姍尷尬著(因為她才剛到這個學校,什麼規則都不清楚,她又再次錯怪的這位同學)
瑜姍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你可以離開了。
忘記要還騏騂樂譜和尋問照片的來由的瑜姍,只好錯愕得離開音樂教室......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