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ing You 35也許,結婚真的能快樂?

昨晚,白雄跟我求婚了。
我試著接近他,假裝愛他。 真的愛嗎?
今天是我復仇計畫滿半年的日子。
也許,一切都應該結束了。

我應該告訴白雄。
其實我根本不愛你。
你只是我利用的一個棋子。
一個我來報復 像李騏騂一樣都是男人的你。

我是這麼想的,
至少曾經的我是這樣。

但是呢。
我本來以為我可以瀟灑得離開,
讓你一個人從此墜入絕望深淵。
欺騙、 謊言、 虛偽,才是這所有事件的真相。

但是我沒想過你會跟我求婚,
這一刻卻把我真實的良知逼了出來。

這半年來,我們每天都一起早起跑步,
一起享受著陽光出來以前的黎明,
那美麗的芬多精
和植物的香氣

每一天、 每一刻、 每一秒...

下課後 我們一起聊著音樂和歷史。
我本來以為你是一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
但是,我後來發現我錯了。
在課堂上的你,是多麼得生動有趣。

你曾經跟我說過...
雖然這群孩子有點好動又有點頑皮,
但是這也是他們這個年紀最可愛的一點。
雖然你沒有很帥氣的臉孔,
但是你有很真實、 很真誠的內心。
我當初怎麼會想欺騙你?
或許憤怒蒙蔽了我的雙眼。

我曾經試問著我自己,
和你在一起這三十天的我快樂嗎?
我有一刻對你感到厭倦嗎?

答案是沒有。
平常上課已經很忙,
又身兼教務組長的你,
卻還願意在課後幫這麼多學子功課,
和陪著我看這群願意為了表演發光發熱的他們。

在你的身上,
我看見了他沒有的光亮。

可是怎麼辦,這就表示我的復仇計畫徹底失敗了。
我不想要承認。
但是我的良知被你喚回,卻在昨晚答應了你的求婚。

也許 和你結婚 我真的能快樂吧。

畢竟你是唯一一個真的愛過我的。
愛人真的比較幸福嗎?
這麼多年傷的遍體鱗傷,
也許被愛才更幸福。
佘瑜姍這麼想著....


清晨了,也許我應該繼續這個尚未結束的環球音樂之旅。
雖然整團的人都消失了,
只剩我一個,但這是我答應她的....

騏騂來到了這間中學。
他不知道這間中學有一個音樂老師叫作佘瑜姍也在此地任教。
就是那個被他一吻後,就被推開的女人。
因為他覺得他沒那麼愛她。

你好,我是教務組長白雄。
你好,我是來自法國金鏞大學的大學生 李騏騂。

白雄不知道騏騂和他未婚妻瑜姍有過一段無言的愛。

或許是老天刻意安排,
今天瑜姍剛好請假。

所以這一切還無法被釐清得習題只好暫時空了下來。

白雄帶著該中學演奏樂團為騏騂表演一段又一段優美的曲子....


你愛我嗎?
我愛你。
不,我不愛你。
不,我真的好愛你。
但,我不能說。
我不能說 因為我愛你。
我真的好愛你。

因為明天的你就要到異鄉打拼了。
我真的好愛你,但我捨不得離開你。
我只能欺騙自己說我不愛你。
這樣你就沒有任何牽掛,
沒有牽掛,在地球的另一端,還有我

深愛你的我。

這是騏騂和瑜姍當年在劇院看到的一部名為無言的愛的台詞。
當時騏騂看完就流淚了,
而瑜姍則在身旁安慰著他,
因為她知道 她的朋友早就變心的事實,
但是她不能說。



我不愛你嗎?
我愛你。
不,我不愛你。
我真的愛你。
但,我不能說。
我不能說 我愛你。
因為我真的愛你。

但你卻不愛我。
我真的好愛你, 但我捨不得離開你。
我只能欺騙自己說也許你真的不愛我?
這樣我就沒有任何難過。
沒有一絲難過。在地球的另一端,沒有人

沒有人真的愛我...


又是那個月光奏鳴曲,
你教我彈的第一首曲子。
騏騂的內心雖然淚崩了,
但他故作堅強。
因為他知道,
現在的她過得幸福。
是的。 也許真的幸福?


你真的愛我嗎?
我是真的很愛你。
但是,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像我一樣。
這樣的愛你,
愛到不可自拔。


你還好嗎?
在台灣的你,還好嗎?
今天是我們別離後的第一週。

我沒有想過你今天會打電話給我欸!
但是電話那一頭的你,
是那麼受傷又無助。
我好希望此時的我就在你的身旁,
安慰著你,
安慰著已經淚崩了的你。


一曲月光奏鳴曲 和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騏騂的內心早已經被淚水淹沒了。

學生精贊的表演終於結束了。
騏騂真的要虛脫了。
因此他跟白雄說,他接到一通重要得電話,他必須立即回電。
然後他就趕快衝去廁所解放,
那個已經脆弱的內心。

騏騂不知道今天的表演都是他們的指導老師佘瑜姍的精巧安排。
所以他整個哭到無法自拔。


離開異鄉到外地打拼的那個男孩,
後來怎麼樣呢?

那個男孩後來因為一場戰亂客死異鄉了。
後來那個女孩....
某一年來到這個男孩當初說的那個異鄉,
發現男孩意外死去。
女孩崩潰了絕望而死。

為什麼?
可恩的女兒問了騏騂這個問題。
但是騏騂卻回答不出來。
在一旁的書蕙聽到後說
因為 女孩是真的愛那個男孩。
但她沒說出口 她真的愛他。
她說其實我不愛你。
但事實上她是真的愛他。
但她又不能留下他。
所以....

可恩的女兒接著問騏騂,
那騏騂叔叔你愛書蕙阿姨嗎?
騏騂聽到後更無言了。
而書蕙則沒有回應。

那一刻空氣凝結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cCoy Hsieh 的頭像
    McCoy Hsieh

    McCoy's Life Journey曉風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