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3 我們的相遇,只是為了我注定愛上妳?

錯愕的騏騂,他沒發現到詠燁不知道從哪裡拿來的一瓶紅酒,正往他的頭倒了一瓶紅酒...

不過騏騂因為醉了,騏騂也回禮了-把他手中的啤酒潑到詠燁的衣服。

詠燁因此更加生氣,於是他給了騏騂一拳。

但騏騂卻沒有反擊。不過,他卻開始邊哭邊大聲嚷嚷:詠燁,你打死我好了,這樣我也會好過一些。反正我喜歡的人也不再愛我,轉而投入另一個男人的懷抱,和他攜手建立了一個新的家庭。而喜歡我的人,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的愛,所以我選擇推開她了。或許吧,我真的很糟糕!就像你說的那樣。很該死!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方可恩一直對我獻殷勤是因為她對我有意思。我求你,打死我,這樣,我就能獲得解脫。我就不用再對逝去的愛那麼受傷。每個夜晚都獨自在數傷痕。

詠燁聽完騏騂的話更加生氣,

(詠燁想到剛剛在書蕙房間看到她跟他的那一幕;可恩在房間外頭哭的那一面)

於是詠燁又給騏騂一拳,他把騏騂推倒在地上,然後快步地離開了凰石公園。

由於兩人都非常的醉,所以他們並沒有聽到書蕙在後面大聲呼喊:你們,別打了!別再浪費酒精了!!!

書蕙看著騏騂身上穿的新衣服說:噢,我剛剛買給你的新衣服,幾個小時前它還像被漂白過後那樣新;現在卻已經有這麼重的酒味和泥土味。(她摸了一下,有點無奈)

她心想怎麼辦?? 要找誰來把騏騂搬回飯店呢? 平常的時候,可以找秦詠燁。但現在呢?

她叫著騏騂,你還好吧?

而酒醉得騏騂把他從遠處看到得那個人當作是心愉。

心愉,妳怎麼來了?

我等了你好久,真的等了好久。

可是妳都沒有出現 我真的好受傷...

(騏騂又開始哭了,書蕙因為曾經在義大利看到騏騂和婇蕙的多年重逢,所以她知道騏騂正夢到童年時的他和心愉(另一個女生)。所以她抱住騏騂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還好你來了 我就知道你會來的

因為妳曾經對我說...

當書蕙聽著騏騂對她說的那些甜言蜜語,她覺得騏騂一定很愛心愉,可惜,最後他們沒辦法在一起。她對騏騂的愛情波折覺得很同情。 她覺得,原來愛情不是如同她原本想像得那麼可怕。於是她又再次擁抱著他。但騏騂卻吻了她。 書蕙害羞了。 但是,當她發現他嘴中叫的卻是心愉。 她內心竟有點不是滋味,她想,難道...?

她對著騏騂說:其實我對你有點好感。但騏騂因為已經到了酒醉的最後一個階段,所以他沒聽到。

由於書蕙抬不動酒醉的騏騂,於是她只好看著滿天的星空,等到隔天騏騂醒來。而她則是整晚沒有睡覺。

(多年後,當書蕙跟騏騂交往時,每當他們要喝酒時,書蕙都跟騏騂抱怨,你知道嗎? 酒醉的你,真的很麻煩。 而每當她向騏騂抱怨的時候,騏騂都會很不好意思的跟她道歉。 可是,書蕙從來都沒有跟騏騂說:其實在那一個深夜,你把我當成了心愉,跟我說了好多你和她的故事。)

詠燁一邊酒醉一邊走回房間...

隔天的太陽,還是和昨天一樣升起來了,1020號的寢室昨晚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但是在這房間裡的兩個人都因為昨晚喝多了,好像犯上失憶症,沒有任何印象。

可恩發現她的床上躺了另一個男生。 可恩心想,不會吧! 我昨晚不會有做什麼事吧? 頭真的好暈,難道,床上的他是李騏騂? 就算我喜歡騏騂,但這一且太快了吧!她的內心大喊可恩!!!!你的貞節呢? 妳的女性自主意識呢,死去哪裡了? 可是她又想了一下,感覺不像。 那床上的另一個男生是誰? 噢,頭真的是太痛了。 不想了。於是她睜開了眼睛,但她無法相信她眼前所看到的鏡場景。怎麼會是你,秦詠燁!!!!! 你在搞什麼? 你不是跟我說,雖然在英國的房間,書蕙少訂了一間。儘管我們要睡在同一間。但是,床你會讓我睡。而你會睡地上嗎? 那你怎麼睡在我的床上,而且還裸體!可恩給了詠燁一巴掌。我對你真的是太失望了。 我以為你和其他男生不一樣。你比較有教養、素養,是一個知道規矩的人。但是你怎麼越矩了!!! 我不能再和你繼續參加旅行了。 我要回法國了。 我們不要再連絡。連朋友也不要當了。失望透頂。

詠燁聽到可恩這樣說覺得很受傷。也很抱歉,但他也想不起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而可恩則火速衝衝地搭了計程車離開了英國的飯店。可恩內心覺得:完蛋了!我這一生徹底毀了。女性自主意識的理想我都讀去哪裡了。要是這件事傳回學校,那我女性學會的會長名聲不就徹底毀了。辦了那麼多遠離性騷擾、性侵的演講,我還請這麼多專家,告訴學姐和學妹,我們身為女人要非常小心那些可疑的男性,絕對不可以糊塗得讓自己遇上性侵的對象。不可以讓騷擾為我們的夢想蒙上一層又一層陰影。倘若不幸遇到性侵,也要想辦法保護自己,為自己辯護。 但是這些道理說得容易,我卻讓自己墜入騷擾的夢魘。我到底在幹嘛!!! 我何必參加一場與我無關的旅行。沒有追求到喜歡的人,不打緊;竟讓熟悉的人搶先嚐了蘋果。怎麼會,我無法相信!!!! 我覺得我現在的處境,好像那個故事德伯家的黛絲姑娘的主角苔絲一樣,莫名其妙被奪走童貞。接下來,我不會就是要擁有了小孩吧! 不,小孩從來不在我人生的選項裡。誰說女人一定要當媽媽才能完整的。就算我要嫁作人婦,至少對象也要個是我喜歡得他,而不是他喜歡得我。不!!!!!!!!!! 我美麗的夢想,我求求你快回來我的身邊。

 

人生是由好幾個不同個時空的底片所組成的,因此當你試著看著那一條屬於你的人生的底片時,那麼過去、現在、未來的故事就能同時被收錄在同一個世界了。

騏騂「十年有奇,樂曲之星」的新歌發表會結束後,騏騂請了可恩、詠燁、書蕙三個人在母校金墉大學的自助餐廳一起吃飯。

騏騂對可恩、詠燁說:我們真的是好久不見了。自從十年前那一個夜晚,你們就好像瞬間人間蒸發了。我微薄的印象中,那一個晚上我和詠燁我們聊了好多,我們都酒醉了,我們甚至還打起來了?(可恩聽到騏騂這段話,她看著詠燁。)

但是方可恩,後來你為什麼會離開旅程呢? 書蕙接著說:你們為什麼不告而別,結果我被主辦單位修理了一頓。 當時我就想說秦詠燁可能有急事先回學校了。於是等我回學校時,我卻聽說秦詠燁已經休學了。秦詠燁,為什麼當我回學校時,卻聽說你已經休學了,我那時超級錯愕的。我一直想要問你這個副隊長。那一個深夜你離開凰石公園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 但是我卻沒有任何你的連絡方式。只好一直等待著真相。

可恩對騏騂、書蕙說:因為她,她指了他們倆的女兒。

騏騂、書蕙吃驚地說:原來這小女孩是你們的女兒。

可恩對騏騂、書蕙說:對阿,她是在我們倆那晚酒醉下的紀念品。

雖然我一開始也是無法接受。但是詠燁打包票地說他會負責的。

騏騂、書蕙對詠燁說:沒想到,你這個好樣的。 你竟然十年前就達陣了。 而且還都沒說,真是不夠意思。

騏騂對詠燁說:可是,你會有些遺憾嗎?因為本來再兩年就大學畢業了,那麼你就可以圓夢了啊!。你那麼有才華。我還記得那天晚上你跟我說的那些話。 你的夢想是做一個平凡的樂曲家,你不需要過多的獎盃、獎牌來告訴我自己是多麼有成就。你也不需要這些讓別人肯定說我的樂曲創作天份是有著如貝多芬再世的新樂曲家。 那麼,當年的休學不就有點可惜。書蕙接著說:那你有了家庭後,你的經濟負擔不就更加沉重了? 你需不需要我幫你找一份適合你的工作呢?

不過詠燁說:雖然我的夢想沒辦法如願達成,但是我找到了我生命中的她了。而且我也有了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對我來說,這樣就已經足夠了。謝謝你的好意,我後來開了一家音樂教室,教人彈樂器,日子還算過得去。而可恩她自從當上教授後,家裡的經濟開銷就有比較好轉了。

詠燁、可恩則帶著好奇的態度對騏騂、書蕙說: 那你們倆個呢? 這幾年,你們很常在玫瑰娛樂新聞雜誌上出現。

可恩說那一個晚上,我就看到你們倆個過度友好,害我以為你們偷偷再一起,哭得嘞。詠燁甚至還說我還看到你們在房間裡...

書蕙說:有嗎? 那是因為我不小心弄髒了騏騂的衣服,所以我買一件新衣服向他陪罪。我們再買衣服得過程中,聊了一下,可是還沒聊完。 所以我們繼續在房裡聊著。

詠燁則對書蕙說:不過那時你就喜歡上他了吧? 我看到妳在騏騂面前表現地不大一樣。

可是當我從玫瑰娛樂新聞雜誌看到你們的敘述,又覺得好詭異。

騏騂、書蕙異口同聲的說:在我們這個娛樂產業,有些新聞看看就好。如果每天要拿放大鏡追著媒體記者筆下的文字跑,那麼我們每天豈不是要花上好多時間在沒有意義的地方上面。書蕙接著說:就把它當作是每天茶餘飯後的小品。只要沒有破壞我們倆的聲譽,這一切我都能接受。

至於我和騏騂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呢? 我想只有我們最清楚。

經過了這十年我覺得...

我想喜歡不喜歡一個人不是那麼絕對

在你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是你熟悉的

你不見得愛著她甚至過於其他人

但是她或許是你今生注定遇見的那個人

而你迷戀的她,你深愛的他

也不一定就是注定遇見的那個對的人

誰是對的人? 誰又是不對的人?

我們總在一次又一次的尋找

發現她很match 但其實他不適合

最後才發現原來對的人是你?

詠燁、可恩聽到書蕙這一段話,他們覺得看來要用他們的交情套出兩人愛情的真相,真是個不可能的任務。於是兩人決定在他們面前放閃,看會不會有引起一些火花。畢竟,若兩人能開花結果也是眾人樂見的。

於是可恩用著像詩人的口吻對著詠燁說...

我或許不是你今生注定遇見的那個人

但是今生,我注定遇見你

而詠燁則笑著回應可恩說得

妳或許不是我今生注定遇見的對的人

但是今生,我注定愛上妳

詠燁、可恩最後一起對騏騂、書蕙說:

誰和誰又是今生注定遇見的對的人呢?

書蕙聽完則是有點害羞卻又有點無奈。心想這對老夫老妻真的是太故意了。

不過騏騂卻想起十年前瑜姍要離去時也跟他說過同樣的一段話。

騏騂,謝謝你說你沒那麼愛我。誰又是誰今生注定遇見的那個人呢?那個人是我嗎? 我是你今生注定遇見的那個人嗎?還是我今生注定愛上你呢?但是,我知道你今生一定不會愛上我。你今生並不屬於我,所以,我想我們還是當陌生人好了。我不想要你帶著愧疚和我在一起。以前的我或許會有這樣自私的行為。但是我知道這樣我們並不會有幸福快樂的那一天。為了不要讓過去繼續糾纏著我們。我想,如果將來我們就算路上遇到,也要當作不認識,過去就讓時間一起消失,什麼喜怒哀樂終究隨風而逝。不過儘管如此我會祝福你,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利,也祝福你早日遇到你今生注定愛上的那個她。

經過了這十年的洗禮,騏騂開始思考著在他生命中出現過的三個女人-心愉、瑜姍、書蕙;誰是在他今生注定遇見的那個人? 而誰又是他今生注定愛上的那個人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