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4 妳轉身之後,我又開始想念你

 

每個人的生命中,可能都會有一位,那一個讓你想念的人

每到寂靜的夜晚他都悄悄地走進了你的世界,

而你們之間的回憶就像按到倒帶鍵那樣,

腦海開始述說著彼此過去的情節

突然間,鏡頭切換到某一個片刻

內心的起伏如波濤洶湧般湧入

只要你再多走一步,就會掉進記憶的漩渦,久久不能自已

你以為前方是海浪,但卻是往昔建造成的海市蜃樓

今晚,此時的現在,你想著誰呢?

 

騏騂和詠燁聊了一整晚的夢想和愛情

這讓騏騂開始回想起,那一位曾經在他生命中走過的人-佘瑜姍老師

我不愛妳,但我記得你,甚至我偶爾想念你

他記得那種感覺,喜歡但不是愛,淡淡的一個吻;卻狠狠的推開。

沒想到那次的推開,竟讓他有些遺憾?

搞不清楚是喜歡亦或是愛得騏騂

在愛情謎團裡suffering。

而此時,詠燁也想著可恩,也慢慢想起那一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

他覺得很抱歉,但是事情卻已經發生了。

再多得抱歉也喚不回可恩的純潔和他們單純的友情。

 

上課鐘聲響了好久,剛開完音樂類科會議的瑜姍,急急忙忙地要回到自己的班上參與班會時間。
當她經過隔壁班時,突然看到一個新的畫面。
講台上前站的依然是同一位男老師。
但教室內的氣氛不再冷漠寂靜。甚至充滿些聲音。

 

她專注的看著鏡頭內正在發生的事件。

黑板上出現了兩個英文單字,Indian (印地安人) 和India (印度)。

然後,那位男老師問班上同學: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歷史課本上寫著,在地理大發現時,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是命名為西印度群島?為什麼美洲的原住民要叫印地安人? 這一切到底和印度有什麼關係?

其中,甲同學舉手說:因為哥倫布想了很久,決定用他最愛的印度,來命名他發現的地方。

乙同學說:笨蛋! 當然是因為哥倫布自認為自己是最愛種姓的印度人。

丙同學說:你們都錯了!你們到底有沒有預習啊! 那是因為哥倫布以為他來到了印度,但是,事實上他沒有來到印度。而到了其他地方....

老師說:丙同學說的沒錯....

突然,丁同學說:老師,我聽我妹妹說昨天,她的兒童美語老師,教了他們一支和印地安人有關的舞蹈...

我可以跳給大家看~~

然後,丁同學就走出他的座位,開始擺動他的身體~~

one little two little Indian........

不過由於丁同學的舞蹈細胞有待加強,還是其實他是故意搗蛋亂跳,因此歷史課變成有點走調的舞蹈課

 

瑜姍看到白雄臉上的微笑神情,突然覺得她的報復計畫是不是有點傷及無辜了。

我為何要傷害一個這麼nice的人。

可是,我已經跟他說,我要答應他的追求了。 那,我該怎麼辦?

 

天使說:你現在回頭,還來的及,真的。

惡魔說:你怎麼又開始發聖光了?你管他之後會不會難過受傷。那一切,都是他自找的。誰叫他要追求你。那些都是他該付出的代價。

天使說:這是什麼鬼代價。你這樣和傷害你的人有什麼不同?

惡魔對天使狠狠的翻了一個好大的白眼,你閉嘴。

Cuz I like. Cuz I love.....

惡魔說:他要自己知道,該追求誰,不該追求誰?他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長得是什麼被倒會的樣子。誰會喜歡上他。我敢說:連掃地的阿桑都會覺得他很討厭。

天使賞了惡魔一個巴掌,你再亂說試試看。

 

可是瑜姍不知道要怎麼跟白雄說

其實我喜歡你,但那不是愛。

因為她沒有騏騂得狠心,把她推進沒有希望的無底黑洞。

她在想,我要如何婉轉的跟白雄說出真相,

並跟白雄說這一切都是惡魔的謀略。

不過,我想他應該會說:

不,是所有人都會說:我瘋了。

那怎麼辦?

糟了。

 

糟了,我們昨晚沒發生什麼事情吧。

我怎麼什麼都想不起來。

完蛋了,我的一世英名都要葬送在昨晚的荒唐初夜了。

可恩快瘋了。她的內心就好像搭乘的飛機遇到亂流。

書蕙對騏騂說:你終於醒了,我手好麻。

然後她看著手表, 下午三點。

她大聲的喊了一聲。糟了!

我們五點要到機場,下一站是...

但是,都是因為你和詠燁,昨晚在那裡發酒瘋。

慘了,這次我肯定會被協會罵死。

騏騂跟書蕙道歉。

但書蕙不接受。

我一定回去要好好地跟詠燁算帳。

 

就在這時,她接到了一通來自協會的電話。

協會說:尤書蕙,妳在幹嘛。 wtf wtf wtf。connard。ブッころしてやろう!(.....等各國長達10分鐘的髒話) 你知道嗎? 我們今天接到數十通抱怨和抗議的對話。 (對方繼續說了長達10分鐘的髒話) 尤書蕙在話筒的那方,翻了好大的一個白眼後狠狠地瞪了騏騂。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誰推選你這個下三濫的bitch,主導整次的音樂文化藝術環球之旅了。wtf wtf wtf。connard。ブッころしてやろう!(.....等各國長達10分鐘的髒話)

你聽清楚。要是你在搞砸,從國外回來,就有你好受。(.....等各國長達10分鐘的髒話)

尤書蕙在話筒的那方,連續翻了好大的白眼。 心裡想:這次,我真的被你們倆害慘了。我要跟你們絕交。沒想到,協會大使每次都笑瞇瞇的,沒想到她講起髒話來真不客氣,耗費40分鐘。有她40分鐘的加持,今天我們肯定要倒大楣了...

 

還好,書蕙和騏騂在接到電話的開始時,已經回到了飯店,並收拾好行李。

李騏騂跟書蕙說 飯店櫃台跟我說,大家都已經辦理好退房,甚至在早上十點前就離開了飯店。

尤書蕙納悶地說:難道是秦詠燁先幫我帶領其他人了?還是...

那這樣,協會大使怎麼會打電話用髒話問候我這麼久?

不過,書蕙沒想到昨晚詠燁和可恩發生了初夜,所以他早就已經逃走了。

書蕙跟騏騂說:雖然我現在真的很氣你。但是,雖然現在只剩我們倆個,但我們還是要照著原定行程,這是,環球之旅免費的代價。

 

當十年後,書蕙再次看到秦詠燁時,她狠狠地朝了他的方向瞪了他。 不過,其實只有騏騂看到。

每當騏騂想到這件事,他就會覺得他很抱歉。因此,他覺得,這是他不能愛上書蕙的理由,這一切都是他害的。

但是,當書蕙轉身之後,他又會開始想念著她。

或許吧,這就是騏騂和書蕙兩人十年剪不斷理還亂的兇手。

但這次,他的台詞變了 ,其實我喜歡你,但那不是愛。

那是因為我的抱歉沖淡了我對妳的愛和喜歡。

不過,書蕙覺得,其實騏騂還是愛著她。

所以他不會愛上她。

有時候,我自私的想著,要是騏騂有真的想過我一秒,那就好了。

不過,無論如何,至少在他的回憶裡,我占了十年。 不,二十年。而未來也會一直加上去。

在書蕙的心中,騏騂是我這輩子注定遇見的人。

即使在他心裡還存在著另一個人,只是他選擇壓抑住這種想法,而選擇笑笑地祝福著另一個她。

我想,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一個注定遇見的人。 儘管他帶來的不是愛,甚至是傷害。但他們還是讓我們有了某種程度的成長。

讓我們知道原來愛情並不像童話故事裡那樣的單一結局。

因此,我很感謝騏騂這段日子以來的陪伴。所以,我很願意幫騏騂完成他的夢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