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情歌 真的被我猜對
結局 男女主角並沒有在一起
所以我才說它夠寫實
不過網友們倒是罵聲不斷
看來這樣的結局 只有在文藝界可以發生
我倒覺得只有秀瓊母女那條線收的最好
母親的絕症戰勝女兒的復仇
一部戲的重點 編劇是不是應該幫所有角色都終成眷屬?
還是應該讓它們走入寫實
觀眾愛的 劇作家可能不愛
劇作家愛的 觀眾往往無法買單
是劇情太過深奧 還是觀眾喜歡俗套?
即使是千篇一律的劇情 觀眾都覺得津津有味
這樣也造就了舊瓶新裝的氣氛
網友說 這可能是很年輕的編劇
不過我倒不這麼認為
編劇是否年輕 我無法得知
但我知道 她或許了解了一個道理
就是人生 未必終成眷屬
不可能盤盤都好棋
一定有那個無奈 感慨 遺憾 惋惜 的存在
猜不透的才是你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