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來參加
不知道在我人生已經是第幾場參加的告別式
距今不到一年 我又『得』參加了><
不免俗的會有某些橋段
上香 獻花 獻果 奏哀樂
在小學三年級 一臉茫然 和不知道為什麼的情況下
我參加了90多歲長者 (只見過一次面的伯公)
對於死亡一事 我直到國二那年才有了基本的了解
以前的我,很討厭告別式每次都要哭哭啼啼
那時 我甚至認為 親友只是裝哭
告別式 只是一場 為了演給社會大眾看的裝哭儀式
然而在去年的時候 我對告別式有了一番新的體認
或許 告別式 只是一個跟追憶(告別)死者的管道
因為當告別式結束 往生者的大體就會永遠離開 他/她生前的家
從此 只剩曾經 美好的 遺憾的 後悔的 惋惜的 不捨的 ....
而隨著儀式結束而走入 回憶裡
對於某些宗教來說
肉體結束了他的使命
而他的靈魂離開肉體飛往到另一個世界了

雖然我還是覺得 告別式
悲傷調味料加了太多
對於摯愛的親友們無疑是另一種沉重的折磨
[我曾經因為太努力哭 結果哭到後來 都快失去這項能力]
Anyway
告別式 安葬

人生的最後一站!!!!!
最後只剩
僅存的回憶追憶
直到 你也走入歷史的那一刻
Rest in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