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喜歡哪一個童話故事
我思考了一下

我喜歡
灰姑娘和白雪公主?
其實我都不喜歡

因為灰姑娘被壞後母欺負
這一段我會想海扁後母和壞心的half-sister

白雪公主和惡皇后 我討厭惡皇后
我也會想海扁他 我會叫她自己把蘋果喀掉

然後我突然發現這兩個故事的父親角色都形同虛殼
the absence of mother 兩人的媽媽皆死了
the father's inability 兩人的爸爸皆沒什麼用耶 也無法保護女兒
真的不知道她們的爸爸是在做什麼的 (我沒什麼印象 他們的爸爸是否也缺席)

而只有王子ˇ的想像
但是如果王子沒有錢 那還有用嗎?

還有一個一直做家事的女人

為何灰姑娘和白雪公主不能自救?
王子的錢還不是從家裡來的 難道錢是他自己賺來的?

當王子不再有錢 是否仍有完美結局?

重新思考 曾經著迷的童話故事
如今童話故事 已經成變調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