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以前考的STYLE/JET 第一級滿分證書
補習班的英語課本
國一的英語課本
國中英聽抽考表現優異的獎狀
想著當初為何會喜歡英文這門課
考完月考 就拿出當時的自修 最高水準 開始自己預習
還跟當時的英文老師 班導師 借了整套 整本課本 教師用的錄音帶
每天一直狂聽
那為何又能這麼熱愛 比自己的母語還愛
又聽壞了多少卷錄音帶
那後來這波熱 為何會慢慢淡化
和換名字是否有關係
還是和高中規定要百科齊放
當時 基測考試 只有一科英文能看 快40 其他都2X
漸漸的把只讀英文 時間都分都給其他科
雖然換來其他成績都很不錯 數學特爛 就不用說了
從只聽英文課本錄音帶 騎腳踏車還在唸課本的句子
有時候想英文句子的太出神 因此都意外不斷
又或是我毀在高中大考不考聽力
單字又從1000到7000的這波
從此大幅減了這波英語熱
以前的國中國文課
我默寫 幾乎不背 翻譯也不背
因此常常是被打 罰寫的常客
直到後來被國文老師罵了一頓
所以現在記得的國中國文 真是少之又少
國中國文第一堂課 筆記我橫的寫 被國文老師糾正說要寫直的
而高中國文 我則非常認真的在讀
唐宋八大家 韓柳歐曾王三蘇
後來還因為國文競試拿到獎狀 和一組對筆
現在想想 我的人生因為英文和國文還真是戲劇化演變
國文雖然是我的母語
但我會說的第一句話 據說不是爸爸媽媽 而是阿尬 (AGA)
然後中文字我學超久
至於怎麼拿筆的方法才是對的 至今我仍學不會
從小就補過書法 但書法是一團糟
至於以前國文課本的賓語提前 我到後來才知道所謂的賓語是什麼
我不喜歡寫中文字 也不喜歡用標點符號
我不喜歡儒家 我孔子的論語 怎麼背 都背不起來
後來我放棄了 每當遇到孔子的論語 我就準備寫罰寫
我不喜歡五常的階級服從概念
我雖然看不大懂文言文 但白話文我整個是懶得看
閱讀測驗直接就是1234整個亂標
但奇怪的是 英語閱讀 我竟然有耐心地一字一字看
我中文寫作 不喜歡照規定走 喜歡思緒跳來跳去
但英文寫作 思緒卻不會跳來跳去

在我學了後殖民思維 開始了這波大幅度轉變
重新審視 我對英文 和對中文的關係
我想 我還是不喜歡寫手寫中文字
而且由於我依然沒學會 最正確的拿筆姿勢 所以我手痛 長繭
因此我都用打電腦字取而代之
也不喜歡寫日記
還是沒辦法喜歡上儒家思想
我依然不會書法
但是我能試著接受成語
接受用中文寫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