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圖書館一樓廣場填採購單
度過了空閒的1小時
覺得好玩 好充實
幫好多家的書局 推薦了好多本好書
我也找到了好多本感興趣的書
文學或政治的書
還可以摸彩!!!!
發現的第一本書 就與我研究議題有關
Gender in South Asia: Social Imagination and Constructed Realities by Subhadra Mitra Channa
希望圖書館會真的採購!!!!

我終於知道 答案了
在我昨天在填採購單時
聽到書商 和一男一女 學生間的對話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情侶!!!)
書商說 不過這一次採購的書 大多是原文書
學生說 他們沒用原文書
書商說 他知道他們課本的出版商 就是xxxxx 那幾家
學生說 他們上課也很少討論國外的法律. 上課有些是老師製作的講義...
而一旁填著採購單的我 很shock!!!!
當我聽到 他說 他上大學四年 他們沒讀過原文書!!!!!
我的內心 表示 什麼!!!!!!!! 我大一的第一本課本就是原文書了耶!!!!!!!
瞬間 我終於了解
為何當我在背單字時 從沒看到其他人也在背單字
從接觸英文的小六開始 背單字 已經是我前半年人生 必須要做的事!!!!
然後隨著單字規定要背 越來越多
但背了 又忘 忘了再背
最慘的是還常常搞混 (哭)
於是漸漸地 背單字成為夢魘
因此後來 開始討厭背單字
甚至也納悶 為何這麼多年來總在那裡背單字
為什麼周遭的人都沒說過要背單字
答案就是 因為你讀原文書
甚至你讀的百分之80都是原文書
然後你還被規定要精通 五才 (聽 說 讀 寫 譯)
最好能和英語為母語人士一樣
面對這麼多與英文有關 當然你要背的單字量只會繼續增加 不會減少
甚至可能沒有 不用背單字的一天
這幾天 看到我高中英文老師 黃裕豐 豐哥的fb狀態
他決定要先暫時放棄烏克麗麗 開始全心背單字
讓我好欽佩老師
連老師這麼厲害 都要背單字了 何況是我呢><
我是不是也應該向他看起 找回背單字的動力呢?
我想 我不管我未來的工作是否與英文有關
但我這一輩子 都不可能脫離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