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筆記>>
誰可以告訴我 為什麼印度傳統經典 在我讀起來 這麼瞎
1. 女人是田地 而男人是種子 種子比田還要有價值
2. 女人不能(不可以)得到自由 童年 爸爸掌控 結婚 丈夫支配 夫死 兒子代之
<<怎麼有種以前在讀匈奴ˊ 之類的歷史 的感覺>>
3.丈夫可以拋棄她 當她生病.墮落 或是隱瞞 因而還可以退貨 婚姻宣告失效
4. 丈夫死後 妻子當寡婦 死後會很好 很高潔
但妻子死後 丈夫可再娶
5. 丈夫必須努力掌控妻子 以免妻子出軌
6. 妻子不能懷孕丈夫可再娶
不准離婚 除非妻子無法生育
7.女人只是原生家庭的訪客 因為有一天 她是送給夫家的禮物
8.女僕人只能嫁給男僕人 任何男人只要娶女僕人 都會使其高貴地位崩落
在看完這一串胡說八道的文字時 我終於ˊ 知道 為何印度是非常嚴重的父權國家
這一串根本是RIDICULOUS NONSENSE
但是諷刺的是 為何傳統時代卻沒有很多女人 敢去推翻這一派胡言的書
而甘心地 盲從地 做好 所謂規定的本份 讓這場錯誤世世代代繼續延續

誰能告訴我 古代的印度發生了什麼事
為什麼在印度傳統經典書籍 會看到以下文字
[4.1.1] An only wife, with deep, intimate trust, treats her husband like a god and always acts in ways compatible with him.
[11] When she hears his voice outside as he approaches the house, she stands ready in the centre of the house and says, "What should be done?"
[15] Only with his permission does she go to a betrothal, a wedding, or a sacrifice, or get together with her girlfriends, or visit the gods.
[37] She serves her father-in-law and mother-in-law, remaining dependent on them; she does not answer back to them, but makes brief, never harsh conversation, not laughing too loud......
看到這 我只想說
為什麼她必須這麼做?
如果不這樣做的女人 會如何!!!!!!! (可能會被貼黑名單 冠上一些荒唐的罪名)
瞬間,我覺得我好像在B時空 看A時空遺留下的文字
<<想像>>
如果我是A時空的女人 我不僅不會跟著規定順從 我反而會把這本書燒掉
完全依照我自己的想法做
為何我要跟著不知是從哪來的鬼規定 失去了自我 變成一個虛假的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