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 昨晚在火車上寫的昨日遊記
July 27, 2014 熱翻 擠爆 蓋章蓋到爽 百燈齊放 in 平溪
一早吃呂媽牌早餐
超養生
來自14種食材
印度咖哩的薑黃、豆類、芝麻、酪梨壓榨而成的精利湯
還有七種水果 葡萄、櫻桃、水蜜桃、芭樂、蘋果、柳橙、香蕉
(我跟呂媽說 芭樂和香蕉.蘋果 我不喜歡吃.. 偉誠只好幫我把芭樂

和香蕉吃下去~~ 話說這2天 偉誠幫我吃好多~~~~ )

還有核桃土司 (很好吃)
按. 一大早呂媽就問我吃芝麻和核桃會不會過敏 我說不會~~

吃完早餐後 搭一小時的火車到瑞芳→流川和嘉恩約會的地方
然後從瑞芳搭火車到菁桐
由於我們和怡旻先到 所以先上車占車位
不過欣怡和伊珊因為某個原因 所以我們到菁桐才會合
按.最後一節車廂的誤會

到菁桐吃雞卷和午餐
雞卷好燙 但我至今還不知道它包了什麼

然後逛完菁桐 蓋完章 就搭列車回平溪~~~放天燈

原來要在天燈上寫什麼願望,可是一門功課
欣怡很有創意的把被毛筆汁留了一道線的財,畫了一個氣球
不過我說 這樣可能會表示財會如同氣球飛走 於是我建議她在她名字

旁畫了一個手握住寫著財的氣球

怡旻是寫直行的,直行真的不好寫,她希望能今年考上公務人員
她不貪心 又多留幾個願望給 伊珊 祝她早生貴子
哈哈 這樣到時大伙要包很大包

輪到我寫天燈~~~ 我寫希望今年能順利畢業
伊珊一直在旁邊叫我寫交女朋友,我沒照做 哈哈
欣怡則叫我寫早日完成大作或早日成名 哈哈
早日成名這個好耶
因為成名後就有錢 而且最重要的原因是 筆劃較少 好寫

等我和偉誠寫完,我們就在豔陽時放天燈
他還叫我們轉,好燙
最後在他的催促下, 我們放了天燈
奈何放天燈那時 剛好被豔陽遮住,所以並沒有看到它在天空飛揚的

樣貌

然後我們就沿途逛
寄明信片給自己或家人
然後我開始猛蓋章
一站就有快10個章,真的是蓋到開心,哈哈
謝謝欣怡幫我蓋章,謝謝怡旻幫我拿傘
謝謝她們看到有章就跟我說,那樣的感覺就好像發現寶物一樣

看到明星花露水,就想到世間情的回春,連路人也在討論,哈哈
天氣超好狂流汗
接著下一站我們到了十分
由於要等待鄭大小朋友
於是怡旻和我拿起雨傘遮陽,雨傘果然沒白帶XD
To be Continued...

繼續昨晚因為精神不濟而未完待續的遊記
July 27, 2014 熱翻 擠爆 蓋章蓋到爽 百燈齊放 in 平溪 (下)
接著下一站我們到了十分
由於要等待鄭大小朋友
於是怡旻和我拿起雨傘遮陽,雨傘果然沒白帶XD

其實在車上擠車時,伊珊想到一種可以用雨傘勾住扣環,然後手扶雨

傘,可以免於跌倒
欣怡也有想到一個方法,扶住我的手臂和扶住怡旻,這樣可以免於跌

倒,哈哈, 真是個奇特的方法

接著我們去走吊橋、鐵軌和拍照
看著百燈齊放,天燈匯聚的美麗景象
我還看到有間店叫做走味的咖啡

由於十分瀑布還要走一長段路 加上時間有點晚些
只好做罷

回程 人整個擠爆

我隔壁的人的背包上的水 一直擠到我的腰,好不舒服
還好幾分鐘後,列車長叫某些乘客站進去,終止我的不舒服感
在等待到站的過程中 怡旻和伊珊和我 大聊

到瑞芳時因為大家站的很痠 所以先坐在月台裡的板凳上休息
然後我們出站
在瑞芳買飲料和拍照,然後跟怡旻和伊珊道別
我們在進站
在往樹林的列車 與欣怡大聊,聊到不想下車

但因為火車已經到板橋了 只好說聲八月再見
偉誠帶我到我要搭的回程車的月台的樓上
待人和善且照顧我無微不至的呂媽 託偉誠之托 幫我帶我的行李
背包X1 水壺X1 還有兩本書和幾本指南 及便當X1

我向他們道別 然後搭上手扶梯 下樓

車來了, 我搭莒光返鄉
我在窗外沒看到伊珊 心想說 她人嘞!!!!!
按.伊珊在瑞芳搭我回程那班莒光號列車 由於我訂的票起點是板橋及

我的行李在偉誠家

上了車,伊珊叫我,她躲在一個邊邊的地方
由於乘客很多,我只好快到我的座位坐好
我對一位坐在我座位的乘客 正在閱讀的她 示票
(伊珊 原來你原本打算的座位被她坐走 QQ)

我吃了一下便當
到中壢前 伊珊走來跟我小聊 因為隔壁的乘客在睡覺
然後我們道別

我一個人坐在莒光號上 很冷 冷氣很強 而且我穿短褲!!!!!!

七月二十七日 下午九點十八分

一個小時多後 我收拾好包包 但後來因為無聊 戴上MP3收聽
我反覆聽著 林凡那首明明愛你 3次以上 想著自由年代片尾的畫面
突然間,手機響起~~~~

計程車司機(白先生) 打電話給我 問我到哪裡了

一大早 我跟偉誠說 我很怕晚上沒有計程車可坐 那今晚得露宿街頭
那我可能要先打電話給我爸爸 問他計程車司機的電話
雖然偉誠和怡旻他們都說 火車站前怎麼可能沒有計程車
但是我說 因為我沒有這麼晚回彰化過 所以我不清楚
於是偉誠後來幫我叫車
後來事實證明 他們說的沒錯 的確有車 而且好多台...
偉誠 話說白先生他們計程車是從鹿港開來彰化 而不是彰化的
後來,我上了車,我聽白先生說
因為他知道我是鹿港人,所以才要來載我!!!!!

掛完電話,我才發現爸爸來電N通
但我那時因為在聽 林凡那首明明愛你 所以沒發現到
然後我開始回播家裡的電話 6通
很無奈 結果都是通話中 我內心OS是誰這麼搞威

於是 突然間 手機又響起來
佳樺打電話來關心 我現在在哪裡~~~
那時我才快到台中

三個多小時又誤10分鐘的火車
各位旅客 本列車的終點站 彰化站 快到了
請您收拾好隨身帶的行李 準備下車 謝謝您的惠顧 敬祝您健康愉快

萬事如意 再見(國)(台)(客)(英) ~~~

下車前 我跟車上幫我們收拾垃圾的她 說聲再見

她也跟我說聲再見 列車長托著他的行李箱走了....

上了白先生的車後 在小黃上 跟司機用我很破很LOCAL的台語跟他閒

聊 並成功指引他 到我要下車的位置 文德宮

怕冷場的我 一直問他
你是鹿港人?
你住在鹿港哪裡?
你做司機多少年了?
你們工作到幾點?

你知道賣麵的永仔?
他知道 太好了 ~~
賣麵的永仔是我的貝公 ....
賣麵的永仔在文德宮 附近~~~ (後來他說 金門館那裡... 我說沒錯

太好了 他知道我要在哪裡下車了)

我跟司機說我到台北玩
我知道彰化客運10:30之後就沒車了
所以我學長早上幫我叫車... 他以為你們是彰化的計程車...
司機問我現在讀哪裡
大學生嗎? 我說.....

司機最後跟我聊到 他和我的姓在鹿港都很罕見
還有鹿港三大姓 施黃許 現在哪個最多....

到文德宮了 我拿給他錢
下了車 跟他說聲 開車小心 再見
關上車門........................................
再見 是為了下次的再見 做開場白  
下一站 快樂 Coming Soon!!!!

這2天的行程要特別感謝 偉誠的帶領和呂媽的好客
偉誠 第一天 還感受到我濃烈的GLOOMY 及因為一早吃壞肚子
而無力和疲憊感 非常抱歉 然後當天晚上還請我吃大餐
只是奈何 因為害怕肚子痛而無福消受
我只能看著冰涼的果汁和飲料 好多口味的冰淇淋
還要特別感謝偉誠幫我們大家拍照

這真是一篇好長的遊記阿!!!

七月二十九日 下午三點二十分

我的時空 一直跳動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