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37給我多一點的愛
還記得 十多歲的時候 
我總是覺得
只要我付出多一點愛
我就能夠得到幸福
是真的
我始終這麼相信著
王子和公主從此會過著幸福的日子
直到永遠

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 三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經歷了什麼是真正的愛  什麼是錯誤的愛
如今對愛情 我已經漸漸地看淡
不需要特別在乎誰 或是給誰多一點的愛
雖然偶爾看著在街道上擁吻的幸福戀人
還是有些許羨慕 有些黯然心傷

我常常在想 如果當年我沒有勇敢的逃離
那一場應該是只屬於我的婚禮
那我是否也有得到幸福的一天?
雖然我清楚的知道我愛的是你 不是他
但我更清楚明白的知道 你愛的是她 不是我
我只是一個 代替她存在的女人
但是在你的面前,我只有學習著堅強
故作堅強地跟你說
我並不愛你
就像你曾經對我說過的那樣
對不起,我不愛你
這七個簡短文字堆砌而成的一句話
聽起來就像 你好嗎? 
我很好 謝謝 
我真的很好 那樣的稀鬆平常 ...

話筒那一頭是來自台灣的瑜姍留下的一則語音留言
婇蕙,好久不見了。我要結婚了! 你記得回台灣參加我的喜宴
而時間和地點就在...
對了,幾天後你應該會收到我的喜帖
如果你的地址還是一樣的話
就這樣~ 

昔日如同親姐妹的瑜姍和婇蕙因為了一個男人
兩人的關係變得如此陌生

聽到這一則語音訊息的婇蕙非常開心
因為她知道 她的好姐妹瑜姍終於要和她的青梅竹馬李騏騂 一起走向幸福的國度了
[不能因為我而犧牲了瑜姍的幸福
雖然她內心知道其實騏騂很愛她] 
所以她馬上就寄了一封電子郵件恭喜騏騂
她告訴他他們結婚的那一天,她一定會來現場恭喜他的

不過騏騂並沒有收到這一封電子郵件
他反而收到一封來自白雄的喜帖
白雄拜託他 希望他能來他的婚禮幫他演奏音樂
看在白雄這麼喜歡他的音樂 騏騂非常樂意幫忙....

男主角:噢~ 茱麗葉,
為何你是茱麗葉?

女主角:噢~ 羅密歐,
為何你是羅密歐?

女主角:如果我不是茱麗葉
你還會愛上我嗎?

女主角:如果你是羅密歐的話
我還會愛上你

女主角:那如果我沒有像茱麗葉的容貌
你還會愛上我嗎?

女主角:如果你說不會,那代表
其實 你沒那麼愛茱麗葉
因為 也許 你愛的只是她的容顏
而不是深層的內在茱麗葉

女主角:但如果你說會,
那我會說 你真的只愛茱麗葉

女主角:但那如果有一天茱麗葉變老了、變醜了、重病了、憂鬱了、臃腫了
你是否還會依然愛她呢?

路人:告訴我
路人:告訴我
路人:告訴我
路人:告訴我
路人:求求你告訴我們吧

男配角:
噢~羅密歐,
為何你是羅密歐!
噢~ 
為何我不是羅密歐!!!

男主角:
噢~
為何你不是茱麗葉
女配角:
噢~ 
為何我不是茱麗葉!!!
但儘管如此 我還是只愛你
O Romeo
O Juliet
燈暗
........
旁白:
O Romeo, Romeo, wherefore art thou Romeo?
你說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兩家不是世仇
那麼他們的愛情是否也如此
扣人心弦、深深動人呢?
O Juliet...

看完星弦劇團改編莎翁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的白雄和瑜姍
兩人也開始檢視著彼此的愛情 是否也像羅密歐與茱麗葉劇裡那樣的深深動人
兩人的愛情是否也能海誓山盟
在璀璨星光的點綴下,以及優美動聽的琴聲下
白雄拿出十克拉鑽戒單膝下跪跟瑜姍求婚
還沉浸在愛情名劇的影子下,瑜姍馬上就答應了白雄的求婚....

書蕙接到一通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是一個男子的啜泣聲
男子一邊說一邊哭 又一邊啜泣
書蕙安慰著他直到天亮
在通訊軟體的幫助下 
一個在日本遊學的女人和一個在台灣幫姐姐料理後事的男人又重新有了交集.....

一個穿著一身暗黑長裙的女人走進了婚宴會館
她走到了新娘休息室,然後打開了門
她對著新娘說:我問你,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妳喜歡的明明是騏騂。 但是妳為何會跟白先生結婚?
新娘回答她:如果妳不是真心的祝福我,那我會很遺憾的跟你說請你離開
妳不能跟白先生結婚!!!!
因為,妳真的愛他嗎?
妳都可以跟雍先生結婚了,為什麼我不行?
我會跟雍先生結婚是因為....
那一個午後,我喝了一杯被添加春藥的斷魂咖啡
在春藥的催化下,我不小心和雍先生有了一個小女孩

難道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那一天才放騏騂鴿子的嗎?
沒錯!
但是我去找妳的時候,為什麼大家都說妳殺了妳的恩師 符笛薩?
沒錯! 可以這麼說 
但是我沒有殺了他,儘管我真的很想殺死他
但是我慢了一步! 
可是我印象中符先生一直對你很好,你為何要恩將仇報?
你還是我記憶中的好姐妹婇蕙嗎?

符先生年輕時酒後開車
而那一晚他撞上了出門幫我買一碗熱騰騰燒仙草的媽媽
而且他肇事逃逸
因為他,
從此我的人生變得一團亂!!!
然後,他又添加了春藥。
想讓他的兒子和我在一起。
他的兒子? 
不對啊! 他的兒子雍先生? 你說謊也要打草稿吧
沒有錯 
雍先生是他的兒子,只是沒人知道這件事情。
什麼? 你一直最敬愛的符先生
也是親手毀掉你的魔鬼
我真是不敢相信!!!!

對不起 我之前還賞你一巴掌
原來你說的全都是真的!!!!!

那一巴掌就是你很愛騏騂的證明

是嗎? 不過騏騂又不喜歡我,他拋棄了我
妳知道吧? 騏騂一直愛的都是妳
我知道,但是那又怎麼樣 
我跟騏騂說整個事情經過了 
現在我已經有一個小孩
對了,說了這麼多我都忘記說
我已經叫騏騂,今天務必要來搶婚
騏騂又不愛我,何必這樣大費周章搞破壞
難道 妳就這麼不想看到我過的幸福嗎?
妳怎麼這麼自私! 
妳自己不肯給騏騂多一點的愛
但卻又不肯說明白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對待我呢?
儘管十年過去了,
我總是默默陪在你的身旁
但是,你的內心卻好像築了一道又一道的城牆
不管我怎麼做
我總是無法攻破你的心房
無法進入你的內心
你總是跟我說,你忘了她了
但是,事實卻是你始終難忘
究竟要到何時,我才能在你的內心世界來去自如
難道你不能給我多一點的愛嗎?

在愛情的面前,
我們都像是個無助的俘虜,
不知道要到何時才能重獲自由,
重新呼吸到窗外的新鮮空氣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暗無天日的囚禁在
看不到未來的情愛戀獄

雖然我很清楚的知道
你一點也不想背負著這個沉重的枷鎖
但是又如何
付出的愛早已經覆水難收
心一旦被撕裂一塊,就很難完全癒和了

你口中注定遇見的愛
卻是場揮之不去的夢魘
一旦愛上了你
就彷彿穿上了囚衣
只能待在戀獄裡
細數愛你的罪刑
等待可笑的宣判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