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3 McCoy 我想猜幾部戲可能會有在榜單上

一把青、紫色大稻埕、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美好年代、失去你的那一天

看會中幾部

還有3天!!!

只是太多同類戲劇了,不知這屆評審口味

三部都是古裝劇耶。

當年三部偶像劇入圍的惡作劇2吻.命中.換換愛??

金曲可以一直唱

但金鐘卻是換新人演

劇本也是新人填寫

我覺得新人應該多讀一些西洋文學小說再來寫

不可以在參照韓劇還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小說了

已經老掉牙了

要不就是無法跳脫莎士比亞的框框、梁山伯祝英台的情史裡

現在有點大家變成都在拍民國時期還是日治時期的戲劇

要不就是穿越 時空倒退

難道真的沒有新想法了嘛?

究竟是編劇太新? 還是電視台太守傳統操作模式?或是觀眾太好買單了?

不過我覺得韓劇 10部有9部離不開報仇 婆媳 也蠻無聊的

好像是文學小說劇情比較廣

只是要用讀的

17:25 McCoy 今年若沒真的好戲得獎  要罷看了

感覺沒什麼戲

2015那個list扣掉去年金鐘有入選的名額

失去你的那一天 / The Day I Lost U 我也只看幾集

長不大的爸爸 / Baby Daddy (可能會入圍

必娶女人 / Marry me, or not?

致 第三者 / To the Dearest Intruder (可能會入選一部

我和我的十七歲 / Love at Seventeen 美好年代 / Good Times 紫色大稻埕 / La Grande Chaumiere Violette 阿不拉的三個女人 / The King of Drama  滾石愛情故事 / Rock Records In Love (可能之中會入圍個1-2部

17:35 McCoy 我不知道柯佳嬿.曾之喬.謝沛恩.謝欣穎 誰會中

柯佳嬿 必娶女人裡跳脫以往苦情女的角色 而紫色大稻埕又演一個不跟時代低頭的女性 逐劇場夢

謝欣穎和謝沛恩在我和我的十七歲的角色性格 多變

角色性格又多變 越有可能入圍並拿獎

17:39 McCoy 張書豪.王傳一.施易男 可能會有人入圍

17:40 McCoy 劇本的話 我看好紫色大稻埕.阿不拉的三個女人

跨時代得滿有可能得劇本獎

當年浪淘沙 就這樣摘下戲劇獎的

失去你的那一天 也有可能入圍劇本 (罕見疾病

導演是金馬得獎得主

一把青  應該也是劇本

一把青也是公視的 這部要摘下獎蠻有可能

17:49 McCoy 我不大喜歡看古代劇

因為我覺得無論怎麼套 一定跳脫不了以下事件

1. 日本殖民 日本皇民化 南島當兵 慰安婦

2.國民政府 228 戒嚴

我對這段歷史已經很熟悉了

如果我是戲劇評審 我不會希望一次讓這麼多古代劇全入圍

這幾個都跳不走 光同時看三部就備感乏味

這時若看到其他題材的戲 要入選還比較高

畢竟我們不是在選優良歷史劇

要從歷史劇勝出 一定要由以下特點

1.主角詮釋得不錯 演技好 [這時就能篩選一些主角很新 沒入圍經驗  角色性格不夠多變]

我並不覺得金鐘評審會給新人一些獎勵 (機率頗低 除非是學生演員

2.其中以戲劇戲類畢業的學生 最有可能入圍

一定又是 演員入圍 戲入圍 角色入圍

不可能只有戲入圍 其他沒入圍

除非演員表現傑出  那有可能只入圍個人獎

太多古裝劇 也不好 表示戲劇只能繞著寫實史 什麼戲的性質都不重要

這幾年有處理社會議題的戲比較會得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