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即使我很想要閃過它,但我卻不能當做完全沒發生。 我需要的是 時間來療傷。 找一些其他事情來裝忙,讓我好像失去這段記憶。」
..............................
有時候我在思考
當你走過層層階梯
跨越了無數關卡
登上高塔時
你是否仍然會記得
當初的美好 最初的純粹
..............................
如果可以
我希望 能存在在不同的時空

一個 兩個 三個 甚至N個我

走著不同的道路
是否也能看到一樣的美景

感受著 那一份
簡單 又 不夠簡單的 感動
......................................
聽著林凡的歲月這把刀 
我發現刺痛我們的不是歲月 
而是現實世界的殘酷 刺痛了我們 
而希望卻總試著為我們擦藥 
傷口雖然已經瘀合 卻在我們的內心
留下一道看不見的疤痕
..........................................
如果不能壯大自我
難道就只能淪落為被他人妖魔化的他者嗎?

自我和他者間的遊戲

我輕視你 欺負你 羞辱你 把你變成『他』
終於有一天 你受不了了我的無情對待
你開始反擊 決定要對我算帳
即使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
結果...

而這場 自我和他者間的遊戲
誰是贏家 誰又是輸家呢?
..................................................
只是我覺得
有時候 我們知道的看到的都只是他們的表面 
然而真相卻往往不同於你的想像

這幾年 我漸漸發現 
你的想像往往都與真相背道而馳

所以
有時候
我們應該拋下你原先的想像和既定偏見

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或許你會發現
其實真相沒這麼不堪
..............................................
每個東西都有它的賞味期限
不管是人 事情 還是物品

不過重點不是在於 
我們要對這將會到期的期限感到恐慌
而是我們要珍惜與他/她/牠/它 的相處緣分

這樣即使 到了賞味期限的這天
也不會因為曾經的相處不夠用心
過了賞味期限
而感到有所遺憾 愧疚 後悔

所以 最好用『它』只剩一天可賞味的態度 來對待每個個體
...........................................
回首曾經存在的軌跡
感知到的又是什麼樣的訊息?

[我,在曾經寫下的文字,遊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