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關掉我手機裡放送的英文練習題目
突然間 我聽到~~~
她們說
我覺得我們這科的男生都沒有比較帥的
然後呢(她們就開始舉例~~~~)
我覺得隔壁班的甲同學 的側面 (長得好像 某位歌手XX)
其實我覺得 乙同學 外型算好看 但他好像有點矮 除了身高以外 整體上都不錯... 然後他還有跳繩 所以XXX曲線很好看~~~
接著是丙同學 丙同學明明還很年輕 卻有個啤酒肚.......)
我只能說 不知道是他們講得太大聲 還是我聽力太好
所以我聽的這麼清楚
QQ (撿到一則大八卦)


我今天發現
原來今日不管男人與女人
都已經變成了一種商品
而標準不是她/他的學識豐富 有錢與否 或是是否有才氣 而是單純就外表評斷
QQ 對於高中女孩們對班上男同學的評比 (關於身材.體型.長相....)我只能說
原來這是一種商品化過程~~
然而我覺得 這種主打凡事只看表面的心態 是否太過天真
或是受媒體腥羶色及偶像影視型態影響過多
我對於他們寧可把握時間再討論同學的外型優劣 一些有的沒的 也沒有看書 覺得真是傻眼
這讓我想起今天早上看我們這一家時 柚子在火車上K書 K到忘記車票放在哪
真是截然不同的天壤之別
這也是這八年以來的搭火車中 第一次看到學生沒在K書就算了 還再大聲的評斷同學的外表 真是....
(然而他們好像在一群爛得蘋果中 選了一個比較不爛的)
覺得也許沒救了
在公車上看到穿著高中制服的 隔壁的男同學 把握時間玩電玩
突然覺得一切就好像昨天 他們還在努力K書 K英文 K單字 K......
唉 也許我也老了 QQ
在那一個世界裡 我們不懂得滑手機 也沒手機可滑 更不用說無線上網
然而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覺得感歎 今昔之比啊
[PS.我每天都在搜尋故事寫作的材料
所以我很注意再觀察周遭人們的反應
從小孩到老人~~~
也許哪天他們會再次顯現在我的故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