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該感謝老天爺 還是該怨恨老天爺
我承認 我不是一塊讀書的料
我並不是天生聰穎的人
在學習的過程中 我總是跌了又爬 爬了又跌
諷刺的是 我是一個不夠有耐心的人
即使曾經我英文學習比學習其他項目來講 比較順遂
但也不代表我從沒摔過 我還是有摔過
我有與天帶來的好運 我可以常常考試都是差門檻沒幾分就能通過
不管是學習腳踏車 學習摩托車 學習切水果 學習寫字 學習舞蹈 學習排球
我總是慘摔好幾次
我有時候會很納悶 自己為何這麼笨 什麼都學不好
笨死了 怎麼每到一個新環境 學習就得重頭來
一切歸零
有時候真的很怨恨老天
你讓我好不容易適應好環境 又要讓我畢業後 卻一切歸零
(似乎曾經的努力 都只是一場夢)
因此每學習一個東西 我總是要花很多倍時間 然後還要摔很多次
因此 我不是一個太有信心的人
我的學習期 是很長的
有時候很羨慕某些天資聰穎的人
他們不用像我做一堆筆記 他們只需要上課聽老師講 就能全盤吸收
我上課沒認真聽講嗎? 有 但很抱歉 我總是無法全盤吸收
我上課沒畫線 沒抄筆記嗎? 有 但很抱歉 祂讓我從只在課本上抄 到後來開始用筆記本抄
想想很諷刺 我筆記抄在圖上 但考試考圖 不過我字都把圖完全蓋住了
以前數學老師常常說 背公式 背了就會
很抱歉 我a2(平方)+2ab+b2 (平方)等公式
都背了 但我還是不會用
由於我學習過程特長
因此 只要我學會後
我都能希望其他人 不要像我一樣再浪費時間走這冤枉路
所以 我都蠻希望 能幫助一些初學者
(這或許也是我本身有點雞婆的性格)
由於我自己很笨 學很慢 因此我必須學習有耐心
當然 我曾經 也是覺得
不學了 放棄 放棄
結果國二放棄的數學
高中再遇到 只能無奈交白卷
人生很諷刺
你越討厭的 越喜歡回來找你
你越喜歡的 越不會來找你
經過很多事情之後
我知道 了一件事
就是 你現在可以放棄 但是你將來還是必須要承受你放棄的後果
結果就是 你依然不會 一切還是得重新開始
或許 我是一個需要經過一大堆挫敗 然後還要學習爬起來
在爬起來之後 經過時間累積 才能學會
什麼叫做人生
我想 這唯一的好處就是
我失敗經驗豐富 如果要寫一篇作文
我大概寫30頁都寫不完
什麼叫做學習 什麼叫做挫敗 什麼叫做學習爬起來
什麼叫做 最後依然會嚐到果實 雖然我已經吃了10顆酸的
我想這經驗 我不會比別人還少
我不知道 這些挫敗 是否對我作為文字創作者 會有幫助
但這學習過程一定能讓我的人生志願
就是至少寫一本自己的人生故事 代表有來過 這世界
讓故事充滿無數變化
我的學習過程就像爬山
我不知道這和我名字 峯/峰 是否有關
我一開始的路總是比別人難走
中間還會踩到一些石頭 還是山脈會莫名特別崎嶇不平
當然 如果你放棄了 就看不到山上的美麗
但 詭異的是
我沒有下山這段路 每結束一個環境 我會馬上到另外一座山的起點
繼續爬著這未完 又崎嶇不平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