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ing You 06 預見真愛,原來是你
在夢中,她看見了一個和騏騂長得很像的人,他對她說:「瑜姗,我真的好想妳,這麼多年來,我心中依然還是愛著妳,妳知道嗎?妳過得好嗎? 妳有沒有想著我? 妳有沒有還是愛我呀? 對不起了,已經這麼多年了,都怪我當年夏天和小鋅他們一起去海邊玩水;瑜姗,妳最近過得如何? 瑜姗回答:「你是...誰? 這麼多年了 我好像把你給忘記了,對不起。」
然後瑜姗一直在思考他究竟是誰? 瑜姗的前男友(一個和騏騂長得很像的人)說:「我是小錢阿!這也難怪,我已經離開人間多年了,我離開的時候,我才十三歲。」瑜姗想了一下後,突然大聲地說:「小錢,你為什麼會來找我? 我快要往生了嗎?」小錢說:「不是阿,我當年無法給妳滿滿的愛,我來告訴妳,現在妳正守護的他,他一定能夠補償妳,妳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這段戀情,妳們可能會經過一場風風雨雨,但是最後你們還是能夠終成眷屬,記住喔!妳一定要好好把握住這段戀情」小錢重覆說最後幾句話,瑜姗突然從夢中醒過來。
瑜姗看到太陽公公正對她微笑,她發現騏騂已經不在病房了,瑜姗怕騏騂又想不開,馬上回學校一趟,發現他和社員正在練習歌曲,她放心多了,但是她覺得整件事有點奇怪,因為婇蕙對她一再保證她的朋友一定會出席,瑜姗想要找婇蕙問問到底是為什麼那天那個女孩竟然失約了?所以沒有課的瑜姗去了一趟Fudi Za 畫廊,可是鐵門關著,所以她跑去問畫廊隔壁的法式簡餐店老闆,Fudi Za 畫廊為什麼今天沒開? (因為瑜姗的印象是Fudi Za畫廊幾乎每天都開著)
老闆說:「不知道,但是聽鄰居說Fudi Za先生已經與世長辭了,聽說是這幾天發生的事,而畫廊的員工都被分派到世界各國的文化中心,至於Fudi Za的死因,至今無人知道。」
瑜姗聽到這個壞消息,頗為震驚,她難過的說不出話來,雖然她不是美術系的學生,但是大二那年她修了Fudi Za的音畫課,還認識到知心好友婇蕙,她心裡想婇蕙一定很難過,因為Fudi Za先生對她是那麼的好
無法得知那個女孩的消息的瑜姗落寞地回到金墉大學上騏騂他們班的音樂課,音樂課下課前,瑜姗對同學說:除了李騏騂同學,其他同學自行下課,等到教室空無一人時,瑜姗問騏騂你今天還有課嗎? 確定騏騂沒有課的瑜姗要騏騂陪她到一個地方,瑜姗帶騏騂到遊樂園玩,她想要讓騏騂暫時忘記失戀的痛苦,兩人開心地待在遊樂園一整個下午,玩完遊樂園的騏騂跟老師瑜姗說:「我好像有點肚子餓了,我們一起去那一家咖啡廳吃飯吧!」兩人共度甜蜜的時光
吃完飯後的騏騂對老師瑜姗說:「謝謝老師,今天真是讓老師破費了。」而瑜姗則對騏騂說:「謝謝你今天陪我去遊樂園玩,因為我今天要去上你們班的音樂課時聽到一件壞消息,每當我難過時我就會到遊樂園好好大玩特玩。」兩人分別用紅酒互敬對方,一陣黃湯下肚後,騏騂對老師瑜姗說:「我知道老師是為了我,我會好好振作的,今天社員有跟我說:昨晚老師整夜沒睡都在照顧我。」瑜姗跟他說:「你一定要好好振作,未來還那麼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和你一樣也有著青梅竹馬,有著一樣開心的童年,只是我的青梅竹馬已經被十多年前的一陣海浪吞噬了,而我的青梅竹馬他和你一樣都熱愛吉他,他時常對我說他的夢想就是進入音樂系就讀,當個樂團主唱或是有名的作曲家,只可惜他尚未完成他的夢想他就死去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當上音樂老師的原因,雖然我當時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消息,不過後來我決定要幫他完成夢想,因為我知道你和我有相似的遭遇,所以當我知道你和她的故事後,我決定幫助你完成美夢,只無奈命運造化人,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們一定能見面的,我會繼續幫助你完成你來巴黎求學的目的。」
騏騂聽完老師瑜姗這一串話後,他先是謝謝老師的好心相助,不過他告訴瑜姗說:「經過這次相遇未見後,我想她肯定躲起來,既然她不願意和我見面,老師 算了吧!我不想再遇到她了」然後騏騂突然站起來對瑜姗說:「老師,今晚可否陪我到一個地方?」瑜姗看到騏騂往海邊的方向走去,她知道他無法再隱藏他內心真實的痛苦,到了海邊後,只見騏騂迅速衝到沙灘,他從他的帆布袋裡拋出一個東西且對海大喊:「顧心愉,妳為什麼要騙我? 為什麼要讓我一番期待後卻又讓我絕望透頂,我恨妳」「既然妳已經不再愛我了,這張照片還有這個我十二歲生日時妳送的鑰匙圈也沒有什麼存在的必要了」然後他把和心愉的合照撕碎丟入大海而鑰匙圈也丟入海中,瑜姗怕騏騂重演昨晚差點發生無法挽回的人間悲劇,她抱住內心徹底崩潰的騏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