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Missing You 01 遇見妳遇見愛 遇見幸福甜蜜
故事的一開始是一個小男孩騏騂正和他的鄰居-女孩心愉一起逛花園,他們時常相約一起到花園和河畔邊寫生,心愉喜歡畫畫而且很會畫畫,她告訴騏騂說她長大一定要當上國際知名的畫家,每當心愉在畫畫時,騏騂就幫她提水,騏騂告訴心愉說你畫的這麼好,你一定會當上知名的畫家的,騏騂喜歡演奏音樂,他跟心愉說他很羨慕他的大哥可以演奏吉他,但吉他對他來說太大隻,他沒辦法拿好,他很難過,心愉安慰他你可以彈奏別的樂器阿,但是騏騂說可是我只想彈奏吉他,心愉跟他說:走,來我家,我教你彈鋼琴。 騏騂說: 你會彈鋼琴??? 心愉說:我會阿,我表姊是鋼琴老師,她有教我。就這樣的 騏騂到心愉家學鋼琴,日子過了好久,他們倆一起上學直到某一天(七年後),這天又如往常,騏騂和心愉約好一起去寫生,河畔前有小販在賣冰棒,兩人吃著冰棒享受這個午後時光,突然...............

瑜姗正和他的大學室友婇蕙為他們畢業前的成果特展作準備,瑜姗是藝術學院音樂系,受學校之託接下這場成果特展的主辦人,在這場成果展裡有瑜姗演奏鋼琴,小彤及她的社員演奏小提琴、大提琴等,而婇蕙則是託瑜姗之邀來用繪畫詮釋出彈奏的音樂呈現的藝術之美,融合藝術和音樂成果特展吸引了不少觀眾,也因為婇蕙不凡的繪畫技巧,讓國際繪畫大師Fudi Za 決定重金栽培婇蕙。婇蕙感謝瑜姗的邀請讓她現在變成國際繪畫大師Fudi Za的門徒,兩人在學校的河畔一起合照,婇蕙告別瑜姗,因為瑜姗要回他的家鄉教書而婇蕙則繼續待在巴黎。 瑜姗在通往機場的反方向的公車上,思考她應不應該接受母校瓊子高中突然的邀約但是她已經答應了另一個學校小林高中,一個是正式老師,另一個則是有半年聘書的代課老師,在想破頭的這一刻,她想回到家後再決定,所以她決定看看窗外的風景,她想好美麗阿,六年前這裡還是一片荒野,沒想到現在百花盛開,突然間一台往機場方向的公車正悄悄地開過來,突然間她看到了他,一位年輕的少年,背著吉他,她突然想起多年前,她也帶著她的行李,搭乘同一輛往機場方向的公車,好多年了阿!在這一刻,兩台公車司機對彼此揮手然後開走了。

騏騂在昨天整理行李時,無意間在櫃子裡發現到一張畫,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七年前,他和心愉一起去河畔,吃著冰然後寫生,圖中畫著騏騂開心的吃著冰棒,臉上充滿幸福洋溢的表情,騏騂看到這幅圖突然流下眼淚,他想起了在他們畫完那一次的寫生後,心愉流著眼淚告訴騏騂,其實我喜歡你,但是...... 還沒說完的時候,心愉被家人發現帶走了,隔天,心愉的家人騙說她今天生病(但事實上是,她已經轉學了) 騏騂來不及跟心愉告別,只好獨自到兩人常到的河畔流著眼淚,騏騂難過的大哭,此時外面下起一場大雨,騏騂的家人看到騏騂都沒有回家吃晚餐,於是分頭尋找起騏騂,騏騂的姐姐最後在河畔邊看到騏騂,看到他滿臉的淚水,衣服和褲子全都溼透了,姊姊不忍心指責他,姊姊叫了騏騂,但騏騂沒有回應後,不久,騏騂昏倒了,騏騂就這樣昏迷了三天,等他醒來後,驚覺心愉已經離開了,突然對心愉生氣,太過分了,你怎麼都沒有告訴我,枉費我們做了多年的玩伴,妳竟然還說喜歡我!!,騏騂一氣之下把心愉過去所送他的圖全撕碎,直到後來姐姐拿一封信給他,才沒有毀損最後一張圖,騏騂看到信後又開始大哭,因為他剛剛誤會了心愉,姐姐告訴他:心愉也不想離開你阿! 但奈何心愉的爸爸所經營的公司周轉不靈又積欠過多貨款只好逃到姑媽家巴黎避難。心愉拿信給我時還流著眼淚,你看這是你和心愉參加畫畫比賽後所拍攝的合照,心愉說她到巴黎後會寫信給你,騏騂知道後更加的難過。

這一刻,騏騂告別家鄉到巴黎求學,他看著皮夾上的相片(他和心愉的合照),他背著吉他,獨自一人坐著公車,搭上飛機前往巴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