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一趟日本 我發現日本有一些 很特別的特色
1. 西裝 2. 脫鞋 3. 在席/離席 4.服務人員極其禮貌 5. 排隊 6.Just a moment
我蠻常聽到Just a moment
沒排隊 或排錯隊 均不受理
在飯店吃早餐時 服務生 會給我們一張 在席/離席的牌子
進入寺廟很常要脫鞋 而且你還要用塑膠袋把你的鞋子包好 在進入廟裡參拜
有一些餐廳吃飯也要脫鞋
很多和式的店家
最有印象得是當你show出你的卡時要下車時 司機 會跟你說謝謝和請
司機也會確認是否有人想下車但還沒下車
服務人員最常跟你說得是謝謝 而不是不客氣
結果我導致有點錯亂 他跟我說謝謝 我也跟他說謝謝 哈
因為在台灣都是我們在謝謝服務人員居多

不過我覺得他們服務人員的態度還算不錯 但櫃台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