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戲劇筆記]
Chapter i don"t know
最近對罕見疾病或是罕見病情議題的戲劇感興趣
分別是
日劇 一公升的眼淚 (脊髓小腦病症)
台劇人生劇展:車站 阿茲海默症(老人癡呆症)
我研究的文本 失語症、失憶症
韓劇 真愛上錯身 (車禍後肉體交換靈魂互換)
韓劇 變身情人 多重人格 DID
一個人藏著多種可怕的人格
台劇 失去你的那一天 (小腦萎縮症)
家族遺傳疾病
目前還沒有找到 有故事是為漸凍症譜寫
我目前口袋中有一個故事 時空交錯 不知道是真實發生還是想像出的情節
戲劇裡的罕見疾病 分兩類
第一類大多是與過去創傷經驗有關
例如家暴 .摯愛的親友死亡.從最愛的工作退休.....
第二類 則是身體疾病
與創傷無關 是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病
然後發病完 要如何面對
在偶像劇裡 往往會演著 主角怕親人擔心隱瞞病情 因此想盡辦法隱瞞
但最後還是被發現 親人知道後憤怒的罵他一頓 然後背後留著淚 表面堅強地陪他渡過 戰勝疾病
有百分之95的偶像劇會演出 主角在故事結束時仍活著
有百分之5的戲劇會演出 主角在故事結束前 已經死去
無論主角是否有死亡 都會牽連到 與摯愛割捨
case 01 <萬年老梗>
因為我知道你會難過 所以在你知道真相之前
我先讓你恨我 這樣你就不會難過了
case 02
在知道絕症真相後~~
因為我知道你會難過 但我也無法避免這疾病
我不想離開你 我知道你知道真相時也會一直愛著我
但我不想要拖累你 你有更好人生 但我是隨時就會離開的人
因此讓我們把握僅存的最後的時光 哪怕是只有一小時
讓這些時光 走向我們共有的回憶
<<極少戲劇演到這麼深沉>>
-----------------
我不想離開你 我知道你知道真相時也會一直愛著我
但我不想要拖累你 你有更好人生 但我是隨時就會離開的人
因此讓我們把握僅存的最後的時光 哪怕是只有一小時
讓這些時光 走向我們共有的回憶
<節錄自 我內心的某一幕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