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閒
終於完成了
我之前想做的 歷年修課表
然而 我在做這個的過程中 我發現有幾個疑點
疑點一
我小一上的數學和自然竟然還有甲 但國語和社會卻是乙
但誰知道至此之後 我的數學就猛烈的走下坡 甚至後來有丙還是丁的
而國語和社會竟從此翻轉
由於小學老師 五六年成績單沒發回來
所以我並不知道我後來學科是否有優的
總之小學成績真是慘不忍睹
疑點二
我高一下的班導師 是教物理的
但是 學期成績單卻沒有物理一科
詭異的是 期中考還是段考成績單 有物理一科
[是說都十多年 都沒發現過~~~]
困惑點一
美勞從小一就有??????
國.數.自.社 這4科有必要從一年級一路上到六年級???
困惑點二
小學何時開始有電腦課????
還有幾位老師的名字 記得名字但忘記教什麼
或是有的根本只記得長相或體型
但是誰 教什麼????
該從何找起
共通點~~
從小學的唱遊課 音樂課成績 就能看出我從小就對歌唱有興趣
而國中時期 就是英語、歷史兩科 是我所有科目中的最高分
高中時期 則是下列科目輪流占我所有科目中的最高分
英語會話、英文、世界文化歷史、三民主義、國學概要、軍訓
大學時期的話則是
西洋文學概論、初級日文、中級日文、文學與現代人生、當代女性文學與文化研究導讀
結論
我喜歡的科目果真和當初高三作的校系興趣量表一樣
外語和文史都占百分之95
雖然大學是念外文系 但我也沒放棄對歷史的興趣
我四年來一共修了幾門與歷史科有關的通識
人文:世界文明史導論
人文:美國史
人文:世界文明史
人文:西洋近古史與歷史電影
藝術:西洋音樂史導論
從這個歷年修課表 我發現了我興趣的確立及它的發展
大學時很討厭當時的國文老師
枉費我高中國文成績還算不錯 (~~)
甚至高三時還推甄中文系的說
我僅修習一門與文學沾到邊的課
人文:電影、文本、中國文學
而這門上了半學期的課 後來因為課業繁重而退選
人文:現代小說與儒道哲學
而其他與中國文學有關的課 我一概沒有選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搞不懂為何我要做這個
但我只能說 因為我想做 所以就做了
就這樣的一個excel檔案 歸納了所有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