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FOLLOW到 我的自由年代
今晚FOLLOW重播
這集裡面 有一些台詞蠻經典的

流川︰「我們為了正義去對抗威權,最後還是得向威權妥協。」

人維︰「喜歡上一個人就是每天都會想見到他。你們會為了所有的小事情影響你的心情,影響你的行為,所以你會開始找很多的理由去接近他。一開始都會說服自己,就只是朋友啊,但隱約就是會有一些別的期待。」

白雪︰「就是我愛上的其實是我幻想出來的流川。幻想中他十全十美,無邂可擊,彷彿全世界都沒有人可以比他更好,但真實的流川應該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嘉恩︰「你讓我知道,愛,剛開始就像是面鏡子,在愛裡可以看到自己,在愛裡讓自己成長,在愛裡學習讓自己更好。但是,愛到某個程度之後,就不再是鏡子,而是勇氣。有勇氣打破鏡子,打破在鏡子裡面看到的那個自己,打破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局限,打破所有愛以外的局限。」
嘉恩︰「我覺得你很小看我。你好像覺得我只能愛某一個狀態的流川,不能愛另一個狀態的流川。是你局限了我們的愛,但也是你給我勇氣打破這個局限,讓我學習自由的你值得我愛,被自由局限的你也值得我愛。流川,你讓我明白,愛,是一種自由。」

莎士比亞說 愛情是 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要想採摘它必須有勇氣。

感覺自由年代編劇讓我們了解到自由與愛不一樣的樣子

鏡子代表的是莫名地限制 唯獨打破他 才能獲得自由 而開始這青春無悔的自由年代

但弔詭的是 正義已死 正義只存在於我們的烏托邦國度 你如果要選擇正義 你就必須犧牲及付出代價

愛如同幻想 我們愛的他/她 只是我們想像出來的他/她 而不是真正的他/她

而我們往往會欺騙我們自己 其實我沒那麼愛他/她 但 其實你早已愛上 卻不自覺

有時候我們也會欺騙我們自己 其實我很愛他/她 但其實你只是把他/她 美好想像化

你真的愛他嗎?

那什麼是愛 什麼是自由 什麼是正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