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8 到不了的愛,就在眼前,等待我

x :

:騏騂

:書蕙

:(婇蕙)心愉

時間:現在、十年後

地點(現在)日本京都、(十年後)法國

 

那一個晚上我們倆在京都的古寺

一邊看著被夜光照亮的楓葉

一邊在橋上聊著對人生的想法

你說:我不知道,為何人的一生總有這麼多場悲歡離合? 既然最後結局是一場分離,那為何又要安排我們遇見呢?

我回: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每場遇見,都有它的意義。

你說:我覺得祂好殘忍。我們好不容易熟悉,卻又活活將我們拆散。

然後,你拿起手中的酒喝了一口,接著說

告訴我們這就是人生。

我點了點頭

我問你:你會不會有遺憾? 因為,你曾經以為她會回來。

她是回來了,但也離開了。

人生就好像是一場舞台劇。有人上了戲,有人離了開,最後謝幕,謝謝觀賞。不是嗎?

只是我們沒有劇本,但卻演了一場又一場的戲。

或許這一場是分離。但後幾場卻又見了面。

你說:這就是人生,然後你又喝了一大口的酒。

我說:...

我沒說話。我知道,我只不過是一個過客而已。

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生命中的過客。

只是出場的次數多還是少罷了。

你說.....

我問你:畢業後要繼續留在法國,還是要回家鄉?

你說:法國。家鄉有太多與她的回憶。我想整個忘掉。接著你問我。

我說:我想留在日本。成為一位舞台劇的演員。

你聽到後,驚訝地問我。為何我想成為一位舞台劇的演員。

你以為我會想成為一個藝術總監

我說:因為我想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因為我的人生太過悲慘了。媽媽帶著弟弟離開我,爸爸毒打我。孤兒院的院長對我很好,卻又早早離開我。養母雖然很有錢,但對待我冷淡。或許,演戲可以讓我感受到真的真的感覺。

你說:可是,以你的能力當一位享譽國際的藝術總監或甚至是音樂界協會的高層幹部,都不為過。

我聽到後,笑著說:我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厲害。

我問你,那你呢,你要成為什麼? 你堅定的說:享譽國際的歌者,且會作詞作曲。

我說:老實說,我很喜歡你的自信。每次與你談到你的熱愛時,你整個人就好像發亮一樣,就像是一個耀眼的星星。

但談到你的過去時,你卻好像鎢絲斷掉,無法亮起來。(不過,這些話我沒說)

你說:如果有一天你開了演唱會,你要讓我一手包辦所有演唱會事宜。

我說:好。如果十年後,我真的成為你說的享譽國際的藝術總監

十年後的你,真的做到了,你不愧是一個耀眼的星星,注定發光發亮。

十年後的我,真的如你說的一樣成了一名享譽國際的藝術總監,而你的十年有成演唱會,就是我的一手策畫。我很開心,我真的做到了,與你的承諾。

不過,這十年來,你是否曾經愛過我呢?

 

你問我:你相信愛情嗎?

我說:我本來不相信。但聽完你與她 那史詩般的愛情。我相信

你說:但我原本相信愛。 可是,經過了這一些,我現在不相信愛情。

我說:同一個愛情故事,讓你不信愛情。但我卻相信愛情。

我們聽到的是同一個愛情故事嗎?

你說:我是當局者。妳是旁觀者。你不會知道我是怎樣走到今天的。

不相信愛情,就不會又再次受了傷。

我說: 這是一種鴕鳥的心態。

 

十年後的我:總常常想起你說的這句話,你說:不相信愛情,就不會又再次受了傷。

我知道,你愛的只有她。或許,內心沒有我的空位。

又或許有,因為我陪伴著你十年。下一個十年,直到永遠?

 

我們終於走完了整座橋,然後在離開以前,我們跟古寺和夜楓拍了一疊的合照。

十年後的我:

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那單純的我們。稚嫩的我們?

 

離開古寺後,我們去當地的酒吧,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

..............................

然後,你醉倒在我懷裡。

我: 又來了,你酒量不好,卻又這麼愛喝。

看來,今夜,我又要陪你。

沒辦法,誰叫整團的團員,走到只剩我們倆。

 

酒醉的你問我:你愛我嗎?

我沒說話。

但你接著說:不要愛上我。

我超爛的。

我傷過好多人的心。

你不是第一個,但也不可能是最後一個。

我說:你醉了,真的!!!!

 

十年後的我:

我不知道,原來你背後還有另一個故事。

一個,你從未對我說出口的故事。

但我想,應該是不足以摧毀我們之間的關係。

你以為,在後台的我沒聽到,那個男孩對你說了聲 叔叔...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說:擁抱我。

 

你一共說了十句擁抱我,帶著酒醉的口吻,神遊還是夢遊的狀態。

我受不了你像小孩般的要求,

我真的擁抱了你

然後,你像個達到目的的小男孩般,快樂的笑著。

 

然後,我撥了一通電話,請飯店派人來幫我,扛你回去。

那一個晚上,我失眠了。

我想著你說的

你愛我嗎?

 

我愛你嗎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十年後的我問十年前的我:

你為何要擁抱他

十年前的我:

就只不過是一個擁抱,沒什麼大不了。

十年後的我:

就是這一個擁抱,注定難分離。

 

我後悔了。

真的。

我不後悔。

蹉跎這十年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