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Loving You 27 /悄悄走進我的世界

 

應該對你說些什麼

或又應該做些什麼

才能讓我們兩人有再次相見的理由呢

 

跟你說聲再見的我

在對你說完再見的那一刻起

在轉身離開的那個優雅的動作之後

後悔了

 

因此,我轉過頭,想再看到你

我努力,在機場找尋著你的身影

但,卻發現,你已經離開了我的故事

 

在那一瞬間,再見兩個字彷彿凍結了時間

而你對我微笑的那個鏡頭

從此鎖進我深深的腦海裡...

 

儘管眾人早已經拋棄他們,騏騂和書蕙兩人還是需要依原本的環球之旅計畫既定行程表到下一站參訪

一路上,書蕙因為氣騏騂昨晚和詠燁酒後大發瘋,所以都沒有和騏騂講任何一句話。

不過當他們來到目的地時,她突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她終於擺脫領隊這個身份。

沒想到,這個身份除了帶給她光環卻也同時送給她壓力和負擔。

為了打破沉默,騏騂再次跟她說:「真的很抱歉。都怪我昨晚喝太醉,然後我又熟睡到這麼晚。」書蕙對騏騂說:你是應該對我感到抱歉。但除了抱歉、對不起諸如此類的話,難道你沒有其他的話能對我說嗎?

騏騂想了一下,然後他說: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就在此時,一陣聲音經過。

各位旅客請注意,自由航空XG8687飛往大阪班機的旅客,現在開始辦理登機手續,請到登機門G23…

 

書蕙跟騏騂說:走吧!

對了,我跟日本的藝術交流中心說好,到了京都之後的行程,我沒辦法參與,因為我得到了在京都當交換學生的機會。下週開學。但是,我們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在台灣。

騏騂聽完一臉錯愕。交換學生?怎麼都沒聽你說過。你在開玩笑?

但他看書蕙的樣子不像在開玩笑。我知道有要去台灣,所以我才參加這次的旅行。因為我有三年沒回家了...

 

各位乘客請注意,感謝你們搭乘自由航空XG8687飛往大阪的班機,我們即將在當地時間七點二十五分抵達關西機場,祝福你們有個美好的夜晚。

 

書蕙大聲地跟騏騂說:七點二十五分!!!! 我們來不及到飯店辦理check in了。我們...

沒關係,我們可以去賞夜景。聽說日本的夜景很美麗。

 

騏騂說:但我想先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裹腹。

書蕙說:我也想,但行李呢? 還有,你不打算吃日式料理嗎?

騏騂說:我想,但我打算深夜時,來去逛居酒屋,在大吃一頓好吃的。

書蕙說:居酒屋? 你不會打算,今晚又繼續買醉吧! 我可不想今晚又陪你露宿街頭。而且是在日本,這樣我也太丟臉了。一周後,我還要在這裡上課耶,我可不打算以外籍交換生到日本喝掛這種醜聞一夕爆紅。

騏騂說:(聽完後)他大笑。我只是聽我學弟說日本的酒很好喝,好喝到每個人下班後,都不想回家。他還叫我幫他多買幾瓶日本的酒。

書蕙說:可是,我們明天還要早起耶!還有,我不想明天又被協會的人罵。

騏騂說:那我們今晚要吃什麼好呢?

書蕙說:協會的人叫我們今晚要自理。但明天開始,他們會提供很棒的日式料理....

騏騂說:那我要吃泡麵好了。不知道,日本的便利商店有沒有賣超好吃的泡麵?

書蕙說:那我去對面吃幾個小食物好了。 其實,我沒很餓。

騏騂說:那你想不想喝點什麼?我幫你買。

書蕙點頭說好。你隨便買,我什麼都喝。我們等等見。

 

就這樣,騏騂開心地,開始了他的探險之日本便利商店。

他發現當地的店員很有禮貌。但是有一件事情,他不是很懂。

這地方,好像很...

因為在台灣,只要我走到櫃台,店員都會幫我結帳。

但我等了好久。店員理都不理我。

書蕙吃完了她認為的小食物,但是覺得很奇怪,騏騂不是去對面的超商買泡麵和飲料嗎?但怎麼過了半個小時,都沒看到人。她覺得有點奇怪。因此她決定去找他,看他是不是又偷偷買酒,然後...

當書蕙走進超商時,發現騏騂不是很開心的拿著一碗泡麵和一罐奶茶,在櫃台等店員結帳,但店員沒理他....

騏騂看到書蕙時,彷彿像看到救星一樣。因為他一句日文也不會說。他不知道為何店員不幫他結帳,但又不知道要怎麼求救。只好站著空等... 因為他手機也沒帶在身邊.........

書蕙看到地上的日文字發現,要在指定的位置排隊才能結帳。於是,她跟騏騂說,你沒有「在指定的位置」排隊!!!!所以店員沒幫你結帳。

騏騂覺得很奇怪。為何要排隊?而且還要在指定的位置上排隊。

在我的家鄉,我們不用排隊的啊!早知道,我就不吃泡麵了。我已餓扁了><

書蕙為了要安慰一下騏騂,於是她打算陪他去居酒屋,吃好多燒烤串,喝少少的酒。因為那小食物真的是不夠,她餓了。

書蕙告訴騏騂說:我肚子又餓了。走吧,我們去居酒屋吃燒烤。

騏騂心裡納悶為何書蕙臨時變卦?但他不知道其實書蕙是為了安慰他,被店員當空氣遺忘,所以才改去居酒屋的。

...

拿著一包泡麵的騏騂和拿著一瓶奶茶的書蕙,兩人在京都的小巷子裡散步,幾分鐘後,他們到了居酒屋。

日本居酒屋店員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一走進去店裡,他們發現店裡好多人。不懂日文的騏騂只能依賴著書蕙,書蕙講了一口很流利的日文,她跟店員說:麻煩給我兩個人的位子。我要梅酒2瓶,雞肉串五串、燒肉串3串、烤豆腐2串等.....

等待書蕙跟店員點餐的騏騂,觀察了一下這間居酒屋的顧客。他發現店裡好多人。往裡面看去,第一桌是坐著一排西裝筆挺的男士們。他們說了好多句我聽不懂的日文。他們大笑著,每個人拿起手中的酒杯,敬酒,一杯又一杯。這一句我好像聽得懂。

日文男人: かんぱい

坐在第二桌的是穿著和服的中年婦女,她們緩慢的吃著她們手中的食物,然後,他們好像正在講話,但我聽不到,因為太小聲了。

第三桌坐著一個小家庭,有爸爸、媽媽和一個小孩。那個小孩可能才八歲,因為我看他穿著制服,還背了一個小書包... 而這對夫妻非常開心且用著很有愛的眼神看著對方....

第四桌是.....

突然間書蕙叫著騏騂。

書蕙: 騏騂,我們是第五桌,我去一下廁所,等等回來。

騏騂接受著書蕙的指令後,他走到第五桌,然後坐好。就好像一個聽從媽媽指令的小孩...

幾分鐘後,書蕙回到座位上,這時,餐點已經全部被送達。

騏騂跟書蕙說:我不知道妳日文竟然這麼流利,好驚訝。

書蕙說:其實我對日本文化有興趣,所以我大學時有輔修日文,事實上,我去年已經通過N1的日文檢定。

騏騂聽完很驚訝的說:妳真厲害。我以為你只有修音樂主修而已。沒想到,妳還有輔修日文。妳為何會對日本文化有興趣呢?

書蕙說: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嗎?我有一段時間在孤兒院生活?那間孤兒院的院長是日裔的華僑,在我小時候,她教了我五十音和一些基礎日文。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多日本的文化、事情當然還有包括那場無情的戰爭....等。院長跟我說:二次大戰開打前時,她人在日本,那時她才剛結婚,隨著戰事越來越火熱,很快的,她的丈夫就被徵召為國打仗,她那時她還懷著一個小女孩。年輕的她時以為戰爭很快就會結束,她和她的丈夫及小孩,會很幸福,因為日本是個強國,打仗從沒失敗過。(她講這段時,還是滿滿自信的表情) 但是,好景不常。她的丈夫死在軍中,也因為敵軍攻打日本,結果她的家園燃燒,而她那個很小的女兒,就這樣被活活燒死,為了救她的小孩,她身上是滿滿得灼傷,我每次看到院長時都很心疼。她很難過也很傷心。她說她好幾度都想要自殺。可是,後來.. 戰爭結束了,日本是戰敗國,因緣際會下,她回到了爸爸的故鄉-中國。憑藉著在日本學到的那些知識,她在當地當助產士。她說:她真的不知道為何她這麼愛她的小孩,但她卻無法好好保護她的小孩。而有一些家庭明明沒有受到戰爭洗禮,也沒有經濟拮据,但卻這麼輕易的遺棄小孩。有時候,我覺得老天,真的很不公平!因此,她開起了孤兒院,幫一些可憐的小男孩、小女孩找一個合適的家。她總說她第一次看到我時,她覺得我就像她那個被無情的戰爭之火吞噬的女兒一樣,她甚至還說:我們長得好像。 因此,我都叫院長媽媽... 院長對我真的很好,比我的親生媽媽還要好。後來,我小三時院長得了子宮頸癌離世,而我則被一個日本女人收養,因此我離開中國,然而那位日本女人後來到法國工作,因此我來到法國。可是,在我高中時,那位日本媽媽在巴黎發生了一場很嚴重的連環車禍,後來我,我還是一個人

騏騂聽完書蕙說的話,很震驚的,無意識地給了書蕙一個很大的擁抱。

而幾杯黃湯下肚後,書蕙哭了。

突然間,騏騂覺得他其實很幸福。他有爸爸,有媽媽還有一個愛他的姐姐。雖然心愉不再愛他。但其實,老天沒有虧待他。知道書蕙和孤兒院院長的遭遇後,騏騂覺得他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就算心愉不再愛他,他也不必一直去海邊自殺,讓家人擔心。他真的很不乖。

騏騂也哭了。

那一刻,居酒屋的其他顧客覺得很納悶,為何坐在第五桌的這兩位年輕男女,都在放聲大哭。

明明他們點的是最不會醉得梅酒,但他們卻好像醉了。

這一夜,騏騂和書蕙兩個人在梅酒的陪伴下,跟那段傷心和不成熟的過去徹底揮別。

第一桌穿的西裝革履的男士,全都喝掛,且寬衣解帶。桌上是滿滿的空酒杯。

第二桌的中年婦女,已經回家就寢

第三桌的小家庭,已經回家,等待美麗又幸福的明天。

第四桌穿著制服的高中學生,他和她不得不回家,看著對方往回家的方向後回家,但一到家時,繼續在電話裡情話綿綿,直到隔天早晨。

第五桌的騏騂和書蕙,兩人後來又多喝了好多瓶清酒,兩人一直聊天,聊到後來睡著,而這次換她靠在他的肩膀,就這樣一路待到了隔一天,看到隔天的大太陽後,才發現 OH NOOOOOOO!!!! 我們又喝酒誤事,錯過了行程。而這次協會已經懶得打電話來罵書蕙。

(京都xxx飯店的櫃台人員深感納悶,為何預約好的房客都沒來check in,而且手機也打不通,他們打了至少50通電話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