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戲
觀眾坐在舞台底下,等候這一部沒有名字的戲。
然後,足足等了十五分鐘。
燈暗。
一個表演者站在舞台上,往前走、又往後退。往前走、又往後退。
觀眾A納悶,到底是什麼爛團隊。燈光組在幹嘛。烏漆嗎黑
,爛死了,大爛戲
觀眾B 大喊 燈光 我們要燈光,我, 我要退票
觀眾C 大聲嚷嚷 不要吵好嗎。我不是特地來看你們吵架的
觀眾D 說你們小聲一點。你聽 那是什麼聲音。

突然間,一場大雨
這個表演者留下了眼淚
然後,她大喊 『X』
觀眾ABCD始終納悶,何時才燈亮?難道是停電了?

燈亮
觀眾ABCD看到舞台上掛著一張遺照
然後 表演者大哭 而雨聲也越來越大
這時背景音樂換成有點舒緩情緒的曲調
然後舞台的另一半演著 一個母親抱著一個嬰兒,哄她入睡
一個母親牽著一個女孩上學
女孩和母親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大吵一架,後來兩人合好擁抱彼此
然後這名母親的容顏從年輕到中年 從中年到白髮蒼蒼
那天 女孩跟母親說要到外國逐夢
母親雖然不捨但還是堅強的對女孩笑著說 你去吧,不要擔心我。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等著你回來
就這樣多年過去了,女孩的夢想始終沒達成。但媽媽卻已白髮蒼蒼
然後白髮蒼蒼又病重的母親在桌子上寫著一封要給女孩的信
親愛的女兒,對不起。媽媽無法等到這一刻了。然後,斷氣
女孩終於圓夢了。在成為知名女演員這刻要授獎的這天時,
準備要在台上感謝她的媽媽。
然後,聽到媽媽已離世的噩耗

這時聚光燈聚焦在這個跪在地上已經哭的無法自已的女兒
雨聲越來越大
雨聲伴隨著 哀戚的悲傷送別音樂

女孩自責沒有把握時間抽空回來看媽媽。
夢想真的成功了 但媽媽卻不在身旁了
然後歇斯底里的哭著
最後 昏倒了
~
燈暗

台下觀眾也全都淚流滿面

最後,他們知道今晚這場戲叫做 
「告別」。
但是卻是一輩子的遺憾。

劇~終~

燈亮
燈暗
觀眾離場時,字幕上寫著這齣戲的劇名

『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