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遇見你Loving You 33 是丘比特的錯誤?還是注定的真愛?

詠燁不小心在酒後和口中的好哥兒們可恩發生了性關係

「秦詠燁!!!。怎麼會是你? 你怎麼會在這裡?」

醒來後的可恩看到躺在她身旁一絲不掛的詠燁後,大聲尖叫

從真實世界中驚醒的詠燁。他知道 這下子,真的回不去了。

他和可恩多年來的友好關係都在昨夜酒後亂性後止步了。

而且這個傷害還是可恩最痛恨的那種非符合對方意願的性關係。

因為可恩一直以為吻她的是她的最愛李騏騂

那到底為什麼會有了這次的錯誤呢?

詠燁不知道

他覺得完蛋了!眼看就要完成大學學業實現夢想了,但如今一切都將功虧一簣了。

如果他的父母知道他們要提早當了爺爺奶奶,而不是看到他的海外留學的學位證書,那他們會有多錯愕、多傷心呢!

畢竟,這幾年他在海外念書的費用非常可觀。

 

我當初為什麼要答應讓可恩來參加海外之旅呢!!!!

又為何要!!!!!!

算了,想這麼多。如今都已經於事無補了。

不知道可恩還會不會理我?

應該不會這麼倒楣,一次就中。

 

李騏騂,我恨你!!!!

都是你和尤書蕙!!!!

我們才有了可怕的初夜

拜你所賜,這下子我的未來真的如我的名字發音一樣,永夜了。

無止盡的夜晚。

詠燁既錯愕又崩潰

 

「什麼?妳懷孕了。

Oh  Nooooooo!!!!!

 

「喂~ 可恩嗎?

我是詠燁。

對不起!!

我想跟妳說 這次的錯誤只不過是一場錯誤 真的!!

我們都會沒事的。」

詠燁在話筒前想著要怎麼挽回跟可恩的好哥兒們友情。

於是他鼓起勇氣,撥了電話...

在內心倒數10987654321

但等了15分鐘後都沒人接聽

於是他就繼續打 連續打了15通後

但電話依然沒人接聽

 

在話筒另一端的方可恩

看到詠燁打電話來了

但是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她最討厭的黛絲故事情節 昨天活生生地在她的人生中上演

可是強暴黛絲的 德伯家的亞歷克 和黛絲 沒有任何情誼

但這次 是在酒後 發生的 意外

而且對象是 她非常要好的哥兒們 詠燁

一直以來,詠燁都對她很好。

詠燁甚至還努力很久,讓她來參加環球音樂文化之旅追星

但詠燁昨晚卻和她發生了她不曾預料過的性關係

怎麼辦? 這一切 英語文學課並沒有教

萬一不幸,小孩出生了。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

無止盡的怎麼辦填滿了詠燁打來的這15通電話!!!

 

黛絲當初被強暴後是怎麼有勇氣生下小孩的!!!!!!

黛絲,快來救救我吧!!!

可是,媽媽的角色在父權文本裡為夫、為家、為子女。女人做為一個被交換、被掏空的角色,默默地犧牲鞏固了整個家庭,整個父權結構 甚至是整個人類社會。

但,我可不想!!!

我一點都不想要有一個小孩。

不管是一個有陽具的 還是被精神分析學家戲謔稱的陽具被閹割的那種。

我都不想!!!!!

我一點也不想要為我的兒子和女兒做任何犧牲!!!!

再幫他們標一個 他們爸爸的姓氏

我可不想!!!!

僅管,女性文學歌頌著母親和母性特質

但我一點都不在乎!!!!

即使我還是愛著女性主義愛到要命。

或是罵著佛洛伊德的理論,但又不得不認同他提出的理論,有著很重要的參考價值。

不對!現在不是想一些英語文學和哲學理論的時候了。

可恩發現她一點也不想停止學業。

我的文學教授夢,不准你離開我!!!

小孩,再見!!!

我一定不會懷孕的。

她努力催眠自己!

她催眠自己,

我沒有去參加環球音樂之旅。

我沒有和詠燁一起睡過。

我沒有和詠燁一起發生過性關係。

 

對啦!沒錯。我和詠燁只是彼此酒後昏睡罷了!!!

Yes. That's Right!!!Yes. That's Right!!!

可恩在自己腦海裡想一大堆催眠法術

打算藉此來忘記這一次的錯誤!!!

 

但是,她還沒打算原諒詠燁!!!

於是 她就把詠燁的電話號碼冷凍起來。

 

而在另一端,

白雄打算跟瑜姍求婚!

瑜姍,嫁給我吧!!!

白雄,Yes. I do!!!!

瑜姍決定了,既然得不到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那就隨便找一個人嫁了。

至少眼前的他,很忠實。

而且,我也會很輕易得到這種大家夢寐以求的幸福。

僅管不是我愛的。

但,何必去追求,我深愛但我永遠得不到的愛呢?

 

白雄沒有想到,他在練習求婚台詞時,剛好被瑜姍聽到

他都還沒換上他最帥氣得西裝。

拿出最閃亮亮的鑽戒。

或是嬌豔的的玫瑰。

他更沒有想到,她馬上答應。

於是,白雄錯愕了!!!

 

已經打給可恩半個月電話的詠燁

都還沒得到可恩的任何回應。

可恩的催眠術太厲害了。

她完全忘記這一件事。

不管是發生性關係

參加環球之旅

還是暫時封鎖詠燁的電話

她全部都忘了

 

這些日子以來,詠燁在想,

即使他和可恩認識這麼多年。

他發現,

他好像一點都不瞭解可恩。

因為他不喜歡她熱愛的英語文學。

不,他對可恩以前跟他說的讀文本這件事,從來都沒有放在心上...

也許,他應該從這些文本裡找出一個

能說服可恩的說法.....

 

幾天後,可恩繼續打起精神,回學校跟系上思想保守的教授 你一句我一句。

籌劃要跟全校的學姐和學妹,傳達女性要自主的女性主義演講。

報考理想中名校的英語系碩士所。

甚至是跟班上男生決鬥系上大四籃球鬥牛比賽。

就在裁判宣布她們贏了鬥牛比賽的這一刻,她昏倒了。

 

方可恩!!!

方可恩!!!

老師,方可恩昏倒了!!!!

 

花了一個月把英語文學經典都讀了一遍的秦詠燁,

寫了一首充滿文學味道的情詩。

 

我知道妳要的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女人自主
妳想要像伊麗莎白一樣選擇一個妳所愛的人
我沒有貝奧武夫般的勇敢沒有達西的驚人財富 
沒有安傑過人的才智 也沒有賓利的活潑
但我不願只做個猶豫不決的哈姆雷特
或是只是跟妳玩玩,完事後丟一旁的亞歷克
而是成為能在一旁真心守護你的騎士

妳雖不是我夢中的羅瑟琳

但卻是我親愛的夏娃

我對妳的愛不是出自於薩麥爾的誘惑

或是與梅菲斯特簽好的賣身契

而是三色堇般的愛情

我不奢望妳成為潘妮洛碧對我忠貞不二
我不想要妳成為普西芬妮人在我身旁但心卻在我身後
我不會讓妳,擁有簡愛的煩惱
妳可以繼續成為妳愛的沃斯通克拉夫特 或是西蒙波娃

我不會讓妳有著黛絲的悲慘命運
妳的山丘對我來講永遠不是白象而是我們之間的丘比特

我不想我們的小孩變成狄更斯筆下的奧立佛
或讓妳成為 被村民咆哮的無名女人

幸好我們之間不會有羅密歐和茱麗葉他們共同的煩惱

或許

我們的愛無法如同王子公主般的童話幸福
但也不會有著現代主義的疏離
或是後現代主義的支離破碎

 

方可恩!妳懷孕了!!!!!

而且已經三個月了!!!!!!!

校護大聲的跟可恩說這個 她不想承認的事實。

僅管她已經吐了至少一個月。

可恩的同學 聽到校護的話後 紛紛露出大吃一驚的神情

 

可恩班上的教授聽班上同學說可恩昏倒,馬上到學校的醫護中心來關心可恩

雖然這四年,每次上課可恩都在跟他互嗆,但是

基於伏爾泰說的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而且就算是精神分析的教父和受精神分析訓練的學生也會有很多意見左右的時候

教授即使不能認同可恩的想法但他仍然覺得可恩是一個很用功讀書的學生

而且有很多女性自主的想法 這點和師母很像

方可恩。我命令你馬上休學。好好養胎。

教授,我不願意!!!

女人就算懷孕,也有受教育的權利。

你不可以剝奪我。

我都快要畢業了。

 

而且我下個月都要研究所考試了!!!

方可恩。為了妳的身體健康。

妳真的應該先暫時休學,好好養胎。

教授!!!!!

教授離開前說了一句話。

我會把你這學期的成績都保留。只要妳產後身體無恙後隨時都可以復學。

還有,我會跟你報考研究所的新學校的教授 談好 若你通過他們研究所的考試,一定要幫你保留錄取的資格,讓你可以修完大學課業後馬上銜接研究所課程。

聽到一直和她不對盤的保守教授,竟然說出這麼人道且充滿愛心的話

可恩感動的都要哭了。

 

突然間,可恩決定她應該要解凍哥兒們秦詠燁。

當她把秦詠燁解凍時,她看到了詠燁寫的情詩。

然後,她感動得流淚。

於是她打了一通電話給秦詠燁。

 

喂,秦詠燁。

我,是,可,恩。

我,要,跟,你,說。

我,懷,孕,了。

(然後~)

校護把她的電話搶了過去。

秦先生你好,

可恩她懷孕了。

而且三個月了。

但她最近有點忙碌,營養嚴重不足。

所以你如果要來探望她時

記得買一些......

 

詠燁在話筒那方吃驚的說不出任何話來。

(僅管這一切正如他的預料,但被告知和自己猜測可能是事實,有很大的差距)

「我懷孕了。」

這短短的四個字,像是被裝了環繞音響一樣

一直重複,大聲的播放著...

『我懷孕了。』

夢想真的止步了。

一切真的永夜了。

oh oh oh yeah yeah yeah

詠燁,知道

他必定要犧牲他自己來成就可恩了。

然後,詠燁想起來...

那一個深夜,

他狠狠的抱了可恩,

吻了可恩,

跟可恩說:

其實,我好愛你。

而可恩也對他說:我也是,我好愛你。[李騏騂!!!!!!!!(但可恩沒說出口)]

然後,

把所有不該發生的事情都做了。

就這樣,這個錯誤

成了日後沉重的負擔?

僅管它同時也帶來一點點甜蜜和幸福。

ps.本集故事有濃厚的英語文學典故和女性主義色彩。

          (1)黛絲: 黛絲姑娘//德伯家的黛絲的女主角,被遠房親戚亞歷克強暴

          (2)亞歷克: 黛絲姑娘//德伯家的黛絲的反派,強暴黛絲

          (3)伊麗莎白:傲慢與偏見的女主角。不願意嫁給繼承爸爸財產的克林斯先生

          (4)貝奧武夫:英語文學裡的長篇史詩-貝奧武夫的主角,一名英雄

          (5)達西:傲慢與偏見的男主角

          (6)安傑:黛絲姑娘//德伯家的黛絲的男主角

          (7)賓利:傲慢與偏見的男配角

          (8)哈姆雷特:莎士比亞悲劇-哈姆雷特。取自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9)羅瑟琳:莎士比亞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羅密歐單戀的女子

          (10)夏娃:舊約聖經,創世紀

          (11)薩麥爾:舊約聖經,創世紀。以蛇的面貌誘惑夏娃吃禁果的惡魔

          (12)梅菲斯特:馬洛浮士德博士的悲劇裡和浮士德簽約的魔鬼

          (13)三色堇:莎士比亞喜劇-仲夏夜之夢。眼皮被三色堇花汁液滴到的人便會永遠愛上她看到的第一個人。

          (14)潘妮洛碧:奧德修斯的老婆。用智慧拒絕其他人的求愛並等到丈夫的歸來

          (15)普西芬妮:希臘神話冥后

          (16)簡愛的煩惱:意指男主角有一個正宮。

          (17)沃斯通克拉夫特、西蒙波娃:皆是女性主義裡有名的理論家

          (18)山丘對我來講永遠不是白象:取自海明威短篇小說-白象般的山丘

          (19)奧立佛:孤雛淚的主角,孤兒

          (20)無名女人:取自湯婷婷的小說女戰士

          (21)羅密歐和茱麗葉共同的煩惱:世仇

          (22)現代主義的疏離。取自喬伊斯的短篇小說死者

          (23)精神分析學者的想法其左右 表示佛洛伊德、拉岡、伊瑞葛來對女()性特質間的不同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