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31 藍若姒,妳美麗的名字
第一天到日本,就在日式居酒屋買醉的騏騂和書蕙
終於在幾個小時後醒來,
卻發現兩人彼此依偎著,睡在京都街道
天亮了,太陽開始從事他的工作,繼續照耀整個地球
早安。
騏騂和書蕙彼此不好意思得對彼此說了一聲早安。
幾分鐘後,書蕙回神,發現完蛋了。 他們兩人整晚都沒回飯店,但行李卻...
書蕙決定打電話跟協會的日本區總理說一聲抱歉。
不過,協會的日本區副總理卻打了一通電話給書蕙,感謝書蕙從歐洲來到日本參訪。
她跟書蕙說她會來飯店接她和其他參訪團員。
於是書蕙和騏騂買了一個飯糰當早餐後,就快速回到飯店。
她一到飯店時,先跟櫃台道歉。櫃台人員說沒關係。你們一切平安,真是太好了。(儘管他的心裡閃過幾句髒話,但他還是笑笑的且禮貌的說沒關係。)
半小時後,協會的日本區副總理于一愛 (愛將)來到飯店,並帶書蕙和騏騂開始他們的參訪行程。她們搭了JR,又換了公車到了第一個景點。
愛將說 第一個景點是蘭若寺。這座蘭若寺非常美麗,寺裡有一座橋,橋下有湖畔。湖畔有魚和蝦。古寺旁有數株蝴蝶蘭,在這個季節盛開。而且每年蘭若寺到這個時候都會有話劇演出,因此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此參訪。不過這座蘭若寺背後有一個傷心的故事。相傳平安時代,蘭若寺裡有一對年少的男女常常來此遊玩,可是後來兩人的愛情被發現,但他們兩人的家庭因為所屬不同社會階級的,所以被迫分離。後來,男孩被家人送進蘭若寺當和尚,而女生則被迫嫁一個武士。但是這位女孩死也不從命,於是...
女孩被家人鎖在一個房間,不得自由出入,每天鬱鬱寡歡,結果生了一場大病...
她覺得她的一生就快結束了,而逃出家門,帶著無力又疲憊的身軀來到蘭若寺找她的情人。可是和尚需要六根清淨,但男孩還愛著女孩....
兩人重逢時,男孩和女孩都哭了。本來,這座寺廟是他們偷偷相會的地方,但後來卻被阻擋,這座寺廟成了他們最大的障礙。
男孩一開始喜極而泣,因為他沒想到他還能見到他的情人。但是後來女孩跟男孩說大夫說我得了絕症,所剩的性命已不多,因此我違抗父母的旨意,來到寺廟想與你殉情。但是被男孩的師父聽到,師父說要讓男孩還俗....
女孩謝謝師父,兩人相擁而泣,但是奈何天不從人願。女孩突然氣虛,帶著微薄得呼吸聲跟男孩說 我可能真的該走了。 這世我們無法在一起,希望我們還能有來世。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幫我把我的遺體安葬在寺裡的蝴蝶蘭下面。就像我還在你的身旁守護著你,希望你能記得我藍若姒。我的靈魂會在陰幽的冥河等著你。語畢,藍若姒離開人間,倒在男孩的身旁。
藍若姒!!!!!!儘管男孩一再嘶吼的叫著她的名字,卻也喚不回她。
瞬間,萬里晴空的大地下起了一場大雨,像是在哀悼兩人無法白頭的愛情。
師父安慰著男孩。(僅管他知道兩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雖然兩人相愛,卻也相礙。
世上數對男男女女阿
因愛情的恩惠而滋長
受愛情的羈絆互糾纏
道不盡的曖昧與心酸
卻因猜疑而各自心傷
因仇恨怨懟而來世算
只有回頭是岸
真心放下才能前世斷。
書蕙和騏騂聽到愛將講的這故事後都哭了。
後來,男孩成了有名的住持。在山上蓋了一座藍若寺,種了好多好多蝴蝶蘭,紀念他年少時的愛情和滿心的無奈。
在離開人間時,把兩人的故事寫成 一首詩
山下的蘭若寺
有著一塊又一塊的
你, 離去以前的碎片
從此, 妳的靈魂 我的魂魄
都如海漂流 //隨風帶走
山上的蘭若寺
種下一株又一株的
蘭,妳曾經說妳最愛的
我還記得
是蘭亦或是藍?
是藍又是蘭?
記憶不全的我
蘭若寺成藍落寺
藍若姒
我知道那是妳的名字
而在妳離去之後
我成了
蘭若寺
當地的人後來為了紀念他們美麗般的愛情都會辦話劇演出。
而若今生注定遇見的有情人光顧蘭若寺
天空會瞬間風雲變色
他們的愛會化成雨水降落
是雨水,也是他們的淚水
喜極而泣。
他們相信 在寺廟而離開人間的兩個人 都變成了寺廟裡隱形的守護者
而寺廟裡的湖水和植物也都是
仰賴他們的淚水而滋長
此外,光顧蘭若寺
也能一掃內心滿滿的藍色色彩
當書蕙和騏騂一進蘭若寺時,天空卻下起大雨了。
但是兩人卻不是情人。
因此騏騂請愛將用日文問住持 我們不是情人,但為何,剛剛明明萬里晴空,但在我們兩人走進寺廟裡卻下起雨呢?
住持說 
也許是因為 時機尚未成熟
但緣分這種事,一言難盡
騏騂和書蕙都備感納悶。
[突然間,有個聽不見的聲音。無法被感知的靈魂 說了以下的話]
你們,本注定遇見
命定該相偎相依
奈何,命運造化弄人
男與女,女與男 
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
除不盡的愛情難題
世上的情愛如蜘蛛網
一絲是情,一絲是愛
一絲是疑,一絲是怨
密密麻麻,層層疊疊
卻如履薄冰,不堪一擊
難逃因果和業力
因果和業力!!!!!!!!!!
[唉~]
語畢,住持退場
雖得不到正確的答案但騏騂和書蕙在蘭若寺裡與小橋、流水、蝴蝶蘭
共譜出一段美麗的回憶。
但,無人發現,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為兩人編織出七彩的情網
愛,礙 悄悄拉開了序幕
從此兩人的人生,再也分不離。
你還記得嗎?
那座蘭若寺背後的愛情故事。
還記得嗎?
那天,我們在蘭若寺相處的點滴。
書蕙看著書桌上那些兩人與蘭若寺的美景合拍的無數張照片。
想到,時間過得好快,沒想到,一轉眼都十年了。
我想,若我們錯過那次的音樂文化之旅,
此生,我們應該就不會遇見了吧。
而我也就不會活在你的愛情牽絆裡了吧...
不過,當書蕙這樣想時,騏騂悄悄從她的背後擁抱著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