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30 命定的意外?
怎麼可能,
他怎麼可能是我爸!!!
韋翊在整理抽屜時,無意間看到婇蕙寫的那封沒寄出的信。
上面還寫著
給摯愛的你
原諒我,
我的不告而別。
你知道嗎?
接下來我說的事情
每一字都是殘忍的真相。
就像你曾經跟我說的那樣
人生總是充滿無數得意外
雖有些意外也帶來傷害
但只要我們用對的態度
正視他,言說他
那我們就能躲開他的掌控。
還記得嗎? 我曾經跟你提起那場毀滅我美好童年的車禍。
某一天,我收到一封要寄給你哥,從法院寄來的傳喚書。
因為,我一直覺得,你哥是這世上最好的人。這傳喚書應該寄錯了,所以我也就沒打開把它擱著。
可是,一個月後,我又收到一樣的傳喚書。
因此,我決定打開來看看。
我是帶著疑惑的態度打開那封,可是當我看到傳喚書上出現那個熟悉的人、事、時、地,我突然困住了。
那不是,在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二十日的晚間十點十分...
心愉:媽,我好想吃一碗熱騰騰的燒仙草喔。
顧媽:可是現在有點晚了。你明天不是要上課嗎?
心愉:媽,但是我好想吃燒仙草。想吃到睡不著。 (撒嬌的表情)
顧媽:一定要今晚吃嗎?我明天再買給妳吃。好嗎?
心愉:不要。我現在就想吃。好不好嘛,媽,求求你去買給我吃。
顧媽:好吧!真拿你這個小孩沒辦法。但你吃完燒仙草後,要趕快去睡覺喔。
心愉:好,媽媽再見。 (微笑的表情)
(關門聲)
庸皢茠:那是在我還沒認識你時發生的。(喝完一瓶酒...)
庸妻:可是,你怎麼從來都沒有告訴我?你是不是打算把這事情隱藏一輩子。
庸皢茠:那你現在想要怎樣? 想吵架嗎? (喝完第二瓶酒)
庸妻:我要跟你離婚!
庸皢茠:不可以。
庸妻:為什麼不可以?是你先背叛我的!還是在我們婚前發生得事情。如果那個女人今天沒帶著那個小孩的出生證明來。那我還真的以為,是你在路上撿到的小孩!
庸皢茠:可是小孩是無辜的。那在我們結婚以前,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存在。真的,我沒有騙你。我向你保證。
庸妻:你的保證已經不值錢了。我當初真是瞎了眼,才會跟你這個有一頓沒一頓的男人結婚。我天真地以為我得愛可以改變你那酗酒的習慣。
沒想到,你又開始趁我不注意時偷喝。
但我更想不到的是,你竟然有一個五歲大的小孩!!!!
我要跟你離婚。這是離婚協議書。我已經簽好我的名字了,就等你簽字,我們就可以結束這三年的可笑婚姻。
庸皢茠:我不要和你離婚。你看,我把離婚協議書撕掉了。你這一輩子都離不開我!
庸妻:是你先對不起我的。憑什麼要我妥協。還要我幫你照顧你的狗種。我有一句話要送你,門兒都沒有。
庸皢茠:你敢? (然後他對妻子打一巴掌)
庸妻憤怒甩門離開。
庸皢茠看到後,非常生氣的開了破車,帶著酒醉、又神智不清的精神狀態,在行葉一路行駛。突然間酒精加速發酵,他暴怒加速到120,然後撞到一個提著一碗燒仙草的女人準備回位於行葉一路120號的家。
一九八七年的十二月二十日的晚間十一點十分
這位名為韓鳳妮的女人被人送往『希望仍在』的醫院,約一個小時後,從法國剛出差回來的丈夫接到這則噩耗。
顧心愉因為等媽媽等很久等到睡著。
顧媽:心愉,原諒媽媽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不能陪你長大了。
心愉:媽,你要去哪裡?
顧媽:一個有賣燒仙草的地方。
心愉:媽,媽。如果我不想吃燒仙草了,你會回來陪我長大嗎?
瞬間,顧媽的畫面像海市蜃樓一般,慢慢的消失在顧心愉的夢境。
幾個小時後,一通電話來了。是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心愉,你媽媽走了,可是我們沒有...,我們沒有錢了。我們沒有錢幫妳媽媽辦一個風光的後事。....
心愉:騏騂,答應我。將來,若我們遇到後,要在這個海邊把這張畫,拼起來。
顧爸:心愉,我們回家吧!
心愉:騏騂,再見。 (希望我們將來還能相遇,啜泣聲)
熟悉的關鍵字,一幕又一幕的昔日場景,在婇蕙的腦海中一場又一場的浮現,突然間她驚覺...
怎麼會!你竟然是這場意外的兇手。
都是因為你,我媽媽才會死掉。
都是你,害我背負了燒仙草的惡夢。
不孝的女兒。
家裡破產又負債的罪名。

三年過去了
這三年,我就好像人間蒸發一樣
我沒有跟我的父母通過一天的電話
不,是連十秒都沒有。
為什麼呢?
因為自從她離開我的生命之後
我就好像缺了一塊
我的人生一團亂
那一天放學後,我沒有回家
我很傷心、很難過
我一個人走到海邊
我天真的以為當我走到海底盡頭時
我就能再次遇見妳
所有我們所經歷的 過往的歡愉都能再次回歸
但是,我錯了。
海浪差點把我帶走。

晚上七點三十分,我被某個好心人發現。
有人發現我溺水的事實。
撥了一通電話幫我叫救護車。
幾分鐘後,救護車來了。把我送往『希望仍在』的醫院。
很快的,我的姐姐接到了電話,一個人到醫院裡看我。
幫我簽了手術同意書。
然後,醫生和護士極力搶救著我的生命。
而我的姐姐在手術室外幫我祈禱。
沒有意識得我
一個人努力和死神拔河。
突然間,我的腦海把我短短的十多年人生播了一遍。
從我出生,姐姐幫我過生日,心愉變成我的鄰居,我每天和心愉一起玩,到最後心愉離開了我
就這樣,一個月。
我整整跟死神搏鬥一個月。
從那天之後,我和我媽再也沒有講過任何的話。
我媽氣我、怨我,不珍惜自己得生命。
而我爸則和我姐姐輪流在病房裡照顧我。
我有好幾個夜晚,都因為細菌感染,差點提早結束我的人生。
還好,我後來終於恢復意識了。
但是,我卻生病了。
因此我必須休學,在家休養。
    
我在家附近,下車。
然後我在我的背包找了一支好久沒看見的鑰匙。
我打開了門,然後我發現...
姐姐的房間空蕩的
我看到姐姐桌上有了一張結婚照
上面有留一封信要給我的。

寫 給騏騂
我最親愛的弟弟
我不知道你的記憶喪失症何時會完全康復。
我很自責,沒有把你照顧好。
原諒我,不能陪你繼續長大了。
姐姐祝福你,有一天能和心愉再續前緣。
再見。

騏騂看了信後,很納悶為何姐姐在信中寫
她不能繼續陪我長大

突然間,他想起在一年前,姐姐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他
說她要結婚了,她要嫁給來自俄羅斯的老外了。
然後,就從此沒有姐姐的音訊了。

姐,我好想你。
十年後的騏騂看到姐姐桌上的日記...
然後,他終於找回了失去的十年記憶。

記憶完整了,
可是姐姐卻不見了。
姐,我好想你。
謝謝你在我生病時,照顧我好多個日和夜。

接下來,這首歌我要獻給
我最親愛的姐姐
是她犧牲了自己的夢想,成就了我。
很遺憾,她已經不在這個世上。

(奇星)騏騂在個人首場演唱會,透過音樂表達自己對姐姐的思念和感謝。

2011年,李騏嬡與丈夫在去俄羅斯回家的途中
遇上了死亡車禍意外
雖然經搶救撿回一命?
但是,疑似迴光返照
在寫完一封給騏騂的信後
從此撒手人寰。

騏騂哭了,後悔自己
沒有扮演好一個好的家人角色

書蕙發現後,安慰著他
然後,他們開始十年後的陪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