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遇見你 Loving You 29 再見,時空背後的「妳」
再見
再見
看著月台上的列車開了,我知道離別的時候到了。
我忍住心中內心滿滿的悲傷和不捨,笑中帶淚得對她揮手,「再見」。
我知道說了這一聲再見,我們很有可能就從此不見了。
.............
我以為我還在日本,但我卻已經離開一天了。
我看了手表上的時間,日本時間 十點五十分。
..............
我搭了往關西機場方向的列車,一段時間後我到了關西機場。
我在辦理登機前的櫃台,從遠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是她,她拿著一包的特產和紀念品,要讓我帶回台灣。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又再次看到她了。
她叫我的名字,大聲的說:還好我有趕上了,這一包麻煩你幫我拿給藝術協會的台灣辦理處,上面還有寫著你這幾天到台灣的住宿處,和回法國的機票,謝謝。
還有這個紀念品,送你。
然後她飛刀似跑走,再見。
................
剎那間,我愣住了。



我想起曾經有一個女孩這樣跟我說
這張畫送給你,我們明天見面時,你再拿這張畫給我,要記得喔。
然後,她被她的爸爸帶回家了。
她轉身後,哭了。(但我沒看到)
當時天真的我以為,我們明天又會遇到。
但是,我不知道原來那是一個離別的訊號。
...................................
幾個月前也有一個女人跟我說
我喜歡你。
我吻了她,但我推開了她。
然後,我留了一句 「對不起,我真的,真的不愛你」。
火速跑開。
然後,當時閉著眼感受我的吻的她,流淚了。(但我沒看到)
後來,我知道因為她要離開法國了。所以在前一天,對我告別。
.....................................
等我回到現實世界時,
飛機早已起飛。
我離開了日本
離開了她

可是,我卻以為我還在日本。
我們是幾個月以來認識的朋友。
來自不同學校和不同城市。
有著曲折離奇的人生故事。
但卻因為這個療傷旅行,碰頭了。
我們倆在日本開始了為期兩周的旅行。
習慣了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的感覺。
一起開心 一起傷心 
一起感受同一個故事
共同呼吸同一片的空氣
享受日本人的日常。
和無數個買醉的夜晚。
接來呢? 沒有人知道。 (我內心的OS)
..............................................................
各位旅客你好
感謝你搭乘 SAYONARA 999班機
我們即將於台灣時間 三點二十五分
抵達台北,桃園國際機場
別忘了您隨身攜帶的行李。
祝福你有一個美好的夜晚。
............................................................
台灣到了。
好久不見。
幾年前,我提著行李,背著吉他。
帶著滿懷的夢想和對心愉的想念。
搭了往機場方向的公車,離開了台灣。

而對面那一頭,有一座公車和我是反方向的。
兩台司機相互揮手致意。
上面坐著一位乘客
她看著我,但我沒看到她。
但因為我們都不熟悉,於是就這樣滑過去了。
有時候,如果我們對某些事情不大關心。
那其實這些事件,也就像我們滑手機那樣。

滑了過去。
緣分滑了過去。
情緣轉身離去。
.........................................................
我搭了往台北方向的公車
我看了窗外的場景
但是我腦海卻浮現一些京都的畫面
還有一些與她的記憶。

突然間,我沉醉在夢鄉。
直到司機把我叫醒,
我才發現我已坐過頭
我已經坐到總站,台北車站了。
.............................................................
當我走進台北車站時,
我納悶怎麼車站和我印象的有很多落差。
明明我才離開四年,
但怎麼一切都和我印象中的台北車站不一樣呢?
我真的到台北車站了嗎?

當我努力想了一下
我才發現,原來
這麼多年,我都沒來到台北。
因為我台灣的家根本不經過台北。

但我印象中,我曾經和小時候的她,到台北車站來玩。
...................................................................
又或許,
在創傷的過程中
我的記憶,部分喪失了。
因為我只記得那些眼淚、悲傷、不捨、
錯愕和離別。
....
或許,
當時有些殘缺的我,
又重新完整了呢?
................................................
人生無法回到過去,但回憶卻彌補了這種缺憾。
................
我們不可能再回到過去
不可能再返老還童
但,受傷的心
被偷走的心
是否,也有
再回來的那一刻呢。
.................
我以為我還在日本,但我卻已經在台灣了。
我看了手表上的時間,日本時間 五點五十分。
我餓了,
所以我到了日式壽司店,吃了一盤又一盤的壽司
想到日式酒吧,繼續買醉。
但卻發現沒有日式酒吧。只好到便利商店買一罐台灣啤酒。
我納悶為何沒有人排隊。
店員非常厲害的一邊幫我結帳,一邊沖泡咖啡給那位年輕的小姐,一邊還幫這位先生處理違規停車得繳費單、電費單.....等。
我找了一個草地,躺了下來,
然後看著今夜的星空
於是,我拉開台灣啤酒易開罐的拉環喝了
一罐又一罐。

突然間,我發現
好像少了什麼。
原來是她
我的身邊沒有了她
讓一切不完整。
於是,我拿起台灣啤酒
向天空致意

敬,我們不能繼續的緣分。
................
數個晚上,她和他,在日本酒吧,拿著兩杯酒杯
敬,如詩如畫又不凡的人生。
敬,蘭若寺裡幸福相愛的情人。
敬,彼此十來後的美夢成真。
敬,一切順風的美好未來。
....................
此時,在京都的她,在日式酒吧,也拿起酒杯,小聲的說
敬,我不能對你說的愛。
....................
再見,在京都美好的回憶。
再見,妳這段時間的陪伴。
再見,對你難以言語的愛。
to be Continued...

註:
我:李騏騂
她/妳:尤書蕙
(回憶):顧心愉、佘瑜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