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7年的2月開始寫故事
過程中 雖然沒有每年都創作
我也從不會寫故事 只會寫個大概
到後來開始試著寫角色的內心獨白

從小,我不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
當然 我也不是很會讀書的那塊料

我喜歡看電視 我喜歡追劇
我喜歡記人物名字 哼唱片頭和片尾曲
記角色間彼此的愛恨糾葛
都比記一些書本上的知識還要厲害許多

因此,我當然不是老師最愛的那群人。

自從追完當年收視紅到爆的王子變青蛙後
我開始學習寫一個故事
但是我寫了很多是 無法呈現的故事

我開始用部落格 從我日常生活經歷的那些瑣碎故事開始記載
到後來 我藉由寫故事來經歷人生。

在故事裡 我是唯一的獨裁者
我決定了所有角色的命運
我要誰死掉 誰就該死 
我要誰遭遇不幸 誰就只能遭遇不幸
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

但我後來試著讓其他人物 (非主角)
也能有他們自己的舞台 說著他們自己的故事
而我也把主角的戲份 抽一些掉

讓故事敘述者(旁白者.角色背景介紹者)
主角.角色對話和無法對人說出口的內心獨白
都有了他們的位置

寫故事 可以滿足我扮演不同角色的慾望
在故事的世界裡 我可以扮演天使 也可以扮演惡魔
我能拉著故事往前走 也能讓故事發展停滯
能偶爾穿插著我的正面想法 但也能同時呈現更多負面的色彩彼此牽制

遊走在天使與惡魔 善與惡的兩端
我學著不讓自己徹底掉入
象徵秩序把我推下的那個深淵

我也可以發揮我想扮演壞人
詮釋壞人台詞的那另一個靈魂

試著讓角色好像活著一樣
讓故事情節變成是一個鏡頭
甚至是一個又一個畫面
則是我正在試著努力的...

我不想扮演自己 ,只想扮演不同的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