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要的是維多利亞時期的女人自主
你想要像伊麗莎白一樣 選擇一個你所愛的人
我沒有貝奧武夫般的勇敢 沒有達西的驚人財富 
沒有安傑過人的才智 也沒有賓利的活潑
但我不願只做個猶豫不決的哈姆雷特
或是只是跟你玩玩,完事後丟一旁的亞歷克
而是成為能在一旁真心守護你的騎士

妳雖不是我夢中的羅瑟琳

但卻是我親愛的夏娃

我對你的愛不是出自於薩麥爾的誘惑

或是與路西法簽好的賣身契

而是三色堇般的愛情

我不奢望你 成為潘妮洛碧 對我忠貞不二
我不想要你 成為普西芬妮 人在我身旁 但心卻在我身後
我不會讓你 有簡愛的煩惱
你可以繼續成為 你愛的 沃斯通克拉夫特 或是西蒙波娃

我不會讓你有著黛絲的悲慘命運
你的山丘對我來講永遠不是白象 而是我們之間的丘比特

我不想我們的小孩變成狄更斯筆下的奧立佛
或讓你成為 被村民咆哮的無名女人

幸好我們之間不會有羅密歐和茱麗葉他們共同的煩惱

或許

我們的愛無法如同王子公主般的童話幸福
但也不會有著現代主義的疏離
或是後現代主義的支離破碎

....to be continued [dra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Coy Hs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